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佩剑教父鲍埃尔离任 > 鲍埃尔离任动态

鲍埃尔离任绝非因胆小 他本对伦敦奥运充满信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9日05:20

  华奥星空5月29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鲍埃尔的不辞而别让很多人好奇他离开的原因,有一种说法是鲍埃尔觉得中国队想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的难度太大,迫于压力才选择离开。凭借记者长期对他的采访经历和了解来看,这种说法根本不能成立。

  就在2009年初,中心刚刚宣布与鲍埃尔续约之时,记者与鲍埃尔曾经有过一次深谈。作为在2008年奥运上帮助中国队获得成功的外教之一,鲍埃尔并没有选择功成名退,在他看来留在中国只是出于单纯的责任心,他一直觉得在这里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像仲满这样的富有天赋又尚未成熟的运动员,还需要他。“如果自私一点可能就不干了。因为有金牌了,可以走了。但我不是这样的教练,我希望这批运动员能更强大,因为他们在2012年配得上更好的成绩。”

  鲍埃尔和弟子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一金一银的成绩,如果要打到伦敦奥运,至少成绩上不能低于伦敦奥运会的水平。对于这个执教目标,鲍埃尔从未表示过担心,一方面在于他从不考虑压力,“我不会去考虑这些,留下是我自己的选择,因为我热爱这份工作,不想做我就不会来,和压力绝没有关系。”

  另一方面也在于他对这批运动员很有信心,他曾不止一次的告诉记者,伦敦奥运会时仲满会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他和谭雪都有足够的争冠实力,而女佩团体则至少能进入前三名。

  如果是像有些人说的那样他是迫于压力,担心不能在伦敦取得金牌才离开。那么他大可以在2008年之后就带着荣誉和掌声离开中国,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方式,他大可以不浪费这两年的时间呆在法国享受人生以及家庭的乐趣。在击剑运动的世界舞台上,没有人像鲍埃尔一样连续三届奥运会将三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送上冠亚军的领奖台。他就是击剑世界里的穆里尼奥,绝不会惧怕什么,也不需要去证明什么。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