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外籍教练多数离队 名帅为何宣布告别中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29日06:49

  备战北京奥运会时,中国各支国家队有38名外籍教练,他们为中国军团51枚金牌的辉煌做出巨大贡献。但随着鲍埃尔的离开,目前在中国留任的只剩下金相烈(男曲)、马克(皮划艇)等少数派。

  井村雅代是日本花样游泳“教母”,她帮助中国花样游泳在北京奥运获得奖牌,实现历史性突破,不过她婉拒了中方的续约意向。

  至于曾经的中国女曲韩籍主帅金昶伯,他是中国女子曲棍球的教父级人物。北京奥运会之后,金昶伯被手曲棒垒中心拒绝,他在2009年8月成为广东男曲顾问。

  作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二位外籍教练,尤纳斯带领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杀进八强。北京奥运会后,尤纳斯入主希腊男篮,有趣的是,世锦赛中国队与希腊队正好分在一组。

  女篮教练马赫,他2008年帮助中国女篮闯进奥运会四强。目前,马赫成为英国女篮主帅,他将率队参加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