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佩剑教父”鲍埃尔辞职 季道明:他已没有信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5月29日02:15
  本报讯 昨日,2010年国际剑联女子佩剑大奖赛天津站打响,名将谭雪等中国队选手在场上激战的同时,中国佩剑队的主教练鲍埃尔却没有现身。原来鲍埃尔已经提前和中国击剑协会解除了合同,早在5月初就离开北京返回了巴黎。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鲍埃尔麾下弟子仲满夺得金牌,中国女子佩剑队收获了一枚银牌。奥运会之后,来自法国的鲍埃尔成为了惟一一位和中国队续约的外籍教练。

  但是鲍埃尔5月2日从北京返回了巴黎。他在离开中国时曾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帮助中国队拿到金牌,但是中国队在最近一两年内遇到了一些困难,很多情况和以前相比都发生了改变,其中很多并非是体育方面的问题。所以最终,他选择了离开。为了不影响弟子们的训练,鲍埃尔在离开中国时没有通知任何一位队员。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表示:“鲍埃尔作为一位西方人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生活遇到了很多困难,而且在平时工作交往中,对中国的文化、管理体制和办事程序的很多方面都表示出了一定的不理解。鲍埃尔认为要完成亚运会、奥运会夺金任务,困难较大,因此没有信心。”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