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四国女排精英赛中国队战土耳其 魏秋月出场存疑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5月29日08:44

  本报漯河5月28日电(记者孟凡强)四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29日拉开帷幕,新一届中国女排首秀对垒土耳其队。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发烧,队长魏秋月本站比赛出场几率微乎其微。

  王宝泉表示,即便魏秋月今天退烧,考虑到其身体虚弱,也不会安排她进入首发。根据昨天下午组委会给出的参赛名单,中国队无缘本站比赛的三人是主攻范琳琳、副攻罗瑜和二传王男。周五晚,中国女排在漯河体育馆进行了适应夜场灯光的最后一次合练。在分组对抗训练中,主力阵容首次“浮出水面”。在主力二传魏秋月因病缺阵的情况下,主帅王宝泉排出了由二传卞雨倩,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二传李娟和自由人王茜组成的主力阵容。在与替补组的对抗训练中,主力一方一传和防守起球率相对稳定,只是新二传卞雨倩明显与攻手的配合还欠缺默契,她传出的球在速率和高度上经常与王一梅、马蕴雯无法合拍。为此,王宝泉在训练中多次叫停,给卞雨倩进行单独指导。

  “没办法,魏秋月发烧,卞雨倩上场,只能排出这个老队员相对较多的阵容了。”王宝泉无奈地苦笑说,“魏秋月如果能上,陈丽怡会取代大梅首发,那样战术球会多一些。现在卞雨倩首发,她的战术球组织差一些,我就需要王一梅这样的老队员压阵,靠她的力量和高度去冲击对手。”因故临阵换将,这也让王宝泉对首秀有些没谱:“这个阵容是第一次打,能打成什么样子我心里也没底,还是摆低位置去拼吧,也请球迷们不要期望值过高。”

  尽管排出这套阵容是无奈之举,但还是可以从中看出王宝泉心目中真正的主力阵容将如何安排:主二传魏秋月,主攻惠若琪、陈丽怡;为确保一传,李娟将占据主力接应位置;主力副攻则是马蕴雯和薛明组成的“双塔”;主力自由人位置将属于经验更为丰富的张娴。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