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男团1/4战-中国队大胜白俄罗斯 半决赛将战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9日08:45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8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第二阶段继续进行。傍晚结束的一场男团1/4决赛里,男团卫冕冠军中国队凭借马龙、王皓和许昕的稳定发挥,以三比零大胜白俄罗斯,稳步迈入半决赛,他们将与日本队争夺上半区的决赛资格。

  中国男队在经历了前一轮的轮空后,今天迎来第二阶段的首个对手白俄罗斯。抽到客队的中国队安排马龙为第二主力,首盘对阵白俄罗斯头号球星萨姆索诺夫。

  双方的第一局比赛,马龙积极调动以10-6率先拿到局点,萨姆索诺夫挽回两球后挑打失误,11-8马龙先下一城。次局比赛,萨姆索诺夫开局加强防守,5-5与马龙打平。马龙果断拉中间连取三分,8-5领先。局末马龙又一次来到10-6的局点,萨姆索诺夫抢拉救回两分,此后利用发球轮次再砍下一分,9-10。这时中国队教练刘国梁请求暂停。

  重新回到场上,还是萨姆索诺夫发球,马龙判断准确,迎前出击果断得分,从而以11-9遏止住了对手追赶的势头。

  进入第三局,萨姆索诺夫一上来连丢三分,此刻的暂停对马龙也没有任何效用。渐入佳境的马龙此后仅令对手得到两分,10-2拿到盘点以11-2轻松取胜,3:0拿下萨姆索诺夫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世锦赛单打冠军王皓在第二盘出场,作为中国队的头号主力迎战削球手齐特切蒂宁。前两局比赛王皓凭借犀利的进攻以11-2、11-6速战速决,第三局齐特切蒂宁逐渐适应了王皓的攻球套路,加强旋转变化以11-6扳回一局。

  王皓第四局状态不再松懈,发球抢攻接连得手,很快领先比分来到8-2。齐特切蒂宁追回两分,王皓暂停后正手挑打来到盘点10-5,最终以11-7取得第四局的胜利,就此以3:1击败对手。中国队二比零扩大优势。

  第三盘里,直拍小将许昕代表中国队上场,他以11-3、12-10、11-7零封白俄罗斯的普拉托诺夫,为中国队将比分定格在三比零,入围男团四强。(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