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阿泰最后时刻绝杀 湖人抢占天王山3比2领先太阳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29日08:52

  回过头来想,如果科比终场前3秒的那次出手真的砸到了篮筐,或许那剩下的时间就会在篮球不停的蹦跳中消耗殆尽,或许湖人就会在拥挤的内线中失去篮板,而至于阿泰斯特,当然也不会成就他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一次绝杀。用洛杉矶媒体的话来说,是上天眷顾了昨天的湖人,让他们在主场103比101战胜太阳,拿下天王山般的第五战。

  奇怪的绝杀

  不是科比是阿泰

  【如果没有看比赛的人,当得知湖人绝杀时,恐怕第一反应就是:又是科比?但人们错了,昨天的英雄是全场比赛仅得到4分的“野兽”阿泰斯特,这是他整个职业生涯中最价值千金的绝杀。】

  “我知道他们对科比犯规了,我觉得他会投得短一点,于是我冲了上去,结果不出我所料。”熟悉了阿泰的人都知道,这个大大咧咧的野兽从不会为任何事“兴奋”,即便是昨天投入这样一个绝杀,他也还是用一贯的语速和节奏说出了一番冷静的话。

  但这个绝杀不仅对于湖人,更对于他自己显得重要非凡。在第五战之前,洛杉矶媒体已经拿阿泰和阿里扎作比较,“如果有阿里扎在,湖人的季后赛之旅将会轻松许多。”但现在,大家已经不再去想他在中场前32秒那次贸然的三分出手,只是把他视作斯坦普斯又一个英雄看待。不过,连科比和阿泰都承认,这是一次奇怪的绝杀,毕竟所有人都不会想到科比竟然投出了一个三不沾。“当时我只能祈祷阿泰能抓到皮球。”科比哈哈大笑。而阿泰则说,是上天眷顾着他,“我一直在练习上篮技术,没想到竟然用到了这个时候!”

  美妙的数据

  请给科比算三双

  【如果以民间的俗语来看待这一次绝杀,那么科比的三不沾完全应该属于一次“助攻”,可大家万万没有想到,科比本场比赛就差那么一次助攻就能拿下季后赛生涯的第一次三双了。】

  与太阳的季后赛让科比全面爆发,第一场40分,第二场13次助攻。昨天他的表现仍无可挑剔,30分11个篮板外加9次助攻,还有4次盖帽。斯坦普斯的王者从不想让胜利在自己的家门口溜走,于是最后时刻他又挺身而出,继常规赛6次绝杀后,再一次将绝杀的机会握在了手里。

  斯坦普斯的大屏幕迅速回放着科比6次绝杀的经过,而太阳也知道,湖人的最后一击只会留给科比,他们用两人包夹科比,阻挠了他最后一次投篮,但三不沾的皮球却被阿泰适时地抓到了手里。“如果按照我的标准来看,那毫无疑问是一次助攻!”TNT电视台的演播间里,巴克利又在开着科比的玩笑,“我们应该给他算一次三双。”的确,作为现役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科比至今没能在季后赛里打出过三双,有4次他和三双如此之近,但不是差一次助攻就是差一个篮板。不过那也没关系,用科比的话来说,他现在只期待第六场赶紧到来,“我知道那会很困难,但我们希望在客场结束战斗!”

  悲情的太阳

  现在请不要放弃

  【尽管输了比赛,但太阳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如果不是他们的努力,人们就看不到本赛季季后赛的第一个绝杀,如果不是他们的激情,人们就看不到最精彩绝伦的一场争夺。输掉第五战的太阳,请不要放弃,把悬念留到最后。】

  见招拆招、顽强不屈,太阳诠释了最好的季后赛精神。面对湖人突然变换的联防防守,太阳在小斯全场只拿19分、被彻底封锁的情况下,纳什站出来砍下了29分和11次助攻。而在连续两次落后多达十几分的情况下,他们也努力地挽回了分差。被绝杀之前那个三分,正是太阳集体努力的最好结果。纳什的三分弹筐而出,理查德森的三分也遭遇同样的命运,但坚持就是胜利,弗莱第三次抢下前场篮板,然后将球传到了理查德森的手里,后者在弧顶投三分打板中的、扳平比分——那一刻,太阳以为他们被上天青睐了。

  不过,幸运女神还是没有站在太阳一边。“我们无法去诋毁对手任何东西,在这样一场胜利之下,他们配得上任何荣誉。”输掉比赛的纳什依然保持着风度:“但我们绝对不会放弃,我们还有一个主场,这意味着我们有机会将比赛拖入第7场,到时候,谁会知道发生什么事呢?”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