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与日本队争一张世界杯门票 中国女足将背水一战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29日08:59

  本报成都28日电(记者高炜)今天下午,没有在昨晚的中朝对决中首发出场的中国女足队员前往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而主力则留在锦江宾馆休息。谈到进军女足世界杯的希望几何,老帅商瑞华比较乐观,他认为日本队虽然实力强劲,但中国队不是一点儿机会没有。

  获得本届亚洲杯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明年女足世界杯的门票。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和朝鲜队已晋级决赛,稳获世界杯门票,中国队和日本队只能争夺最后一张门票。

  今天的训练中,队员们的精神和体力都很疲惫。在与记者的交流过程中,一些队员并不愿过多地谈及与朝鲜队的比赛,显然输球的郁闷还没完全从她们心中散去。有意思的是,大多数在昨晚首发出场的队员都留在了宾馆,但是娄佳惠除外。她没听清教练的安排,以为所有队员都要参加训练,所以也跟着队友上了车。

  主力队员袁帆告诉记者,日本队的打法并非天衣无缝,她们的速度不是很快,中国队应抓住这一点。韩端则表示,与日本队的比赛是背水一战,中国队不能丧失信心,要将压力转变为动力,拼尽全力战胜对手。

  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现美国女足主帅皮娅这次也来成都观看亚洲杯,她是为了备战明年世界杯来考察对手的。展望中日对决时,皮娅表示,双方各有50%的出线希望,日本队的整体实力固然高出一筹,但中国队的主场优势不能忽视。

  今天,日本队没有安排训练,队员们结伴出来逛街。日本队主帅佐佐木泽夫表示,尽管半决赛意外地败给澳大利亚队,但队员并未因此感到焦虑,全队上下都对击败中国队抱有信心。“我们不怵东道主。”佐佐木泽夫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