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最强处却与皇马目标相悖 重蹈卡佩罗覆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5月29日09:02

    搜狐体育讯 美好的开始并不代表美好的结束,王子与公主从此开始了幸福的……锅碗瓢盆生活。穆里尼奥君临伯纳乌,等待着他的会是什么?强硬的性格,冠军收集者,效率至上——或者干脆就说是功利——的足球,这些特质让我们不由想起了一个名字:卡佩罗。同样是最伟大的冠军教头,穆里尼奥会复制卡佩罗的命运吗?他会成为第二个卡佩罗吗?

  从履历上来看,卡佩罗的人生轨迹与穆里尼奥惊人相似,同样是初出茅庐便一鸣惊人,然后走到哪里就赢到哪里,将巨星们治的服服帖帖,意大利人打造了米兰王朝,分别在AC米兰,尤文图斯,皇马与罗马赢得过顶级联赛冠军,现在又在英格兰国家队风生水起。我们甚至可以说穆里尼奥其实就是一个更加年轻,更时尚,更懂得迎合媒体与球迷需要的卡佩罗。然而,卡佩罗在伯纳乌的故事却是悲剧性质的,他两度在危难中接过皇马帅印,结果两次都是在率队赢得联赛冠军的情况下被赶走,联想到目前皇马承受的内外压力,穆里尼奥的未来被打上了一个问号。

  卡佩罗赢得了冠军,却没能赢得人心,2006-2007赛季他与球迷的关系甚至是恶劣到了互相辱骂与竖中指的地步,结果卡尔德隆决定解雇他的时候,没有任何人站出来为他说话。卡佩罗的足球是高效的,坚实的,是“传球,传球再传球已经过时了”的,但伯纳乌却要求更多,球迷希望看到精彩的进球,流畅的配合,更重要的是球队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被一颗勇于进攻的心所主宰。伯纳乌是如此的苛刻,尤其是在眼前就有巴萨这个最佳标杆的情况下——上赛季佩莱格里尼的皇马38轮联赛打进了102球,但却仍有不少人指责他的球队场面乏味,“缺少边路进攻”。

  让人担心的是,穆里尼奥与卡佩罗一样,都是效率足球的坚实拥趸,国米虽然成就了三冠王伟业,但所依仗的并非酣畅淋漓的进攻,而是坚固的防守以及犀利的反击,两场半决赛以及决赛对拜仁,蓝黑军团的控球率都处于绝对下风,穆里尼奥的4213阵型只是空有三前锋的名头,实际上更接近于451,在对国米的比赛中埃托奥甚至是在踢边后卫。而在执教波尔图与切尔西时,穆里尼奥的足球同样是一点都称不上华丽或精彩,用低控球率换取胜利是他的秘诀,但皇马球迷能否接受他却是一个不小的疑问。

  伯纳乌需要冠军,但这并不代表着它会放弃或放松对美的追求,这个神圣的殿堂是无法容忍一个丑陋的冠军的。1996-1997赛季,卡佩罗击败了拥有罗纳尔多的巴萨赢得冠军,2006-2007赛季更是颠覆了瓜迪奥拉的“梦二王朝”,但他的结局却是一致的,在赛季还远没有结束时就已经失去了球迷的信任,冠军到手的同时也丢掉了帅位。

  事实上,2008年夏天,穆里尼奥曾进入过巴萨的考察名单,但主席拉波尔塔在慎重考虑后还是否定了这个提议,最主要原因就在于穆里尼奥的足球哲学与巴萨传统截然不同。在葡萄牙人的世界里,胜利与冠军是最重要的,为了得到他们可以不择手段,但在巴萨看来,过程与结果是同等重要的。皇马对过程的注重与追求或许不如死对头那么强烈,但也没有达到完全忽视的地步,想要避免走上卡佩罗的老路,穆里尼奥就必须做出一些改变。(搜狐体育 拉佐)

    相关阅读:

  • ·皇马换帅成本高达1.2亿 新战舰豪赌史上最贵主帅
  • ·张斌:穆帅用冠军征服豪门 皇马唯一国王就是他
  • ·穆帅最强处却与皇马目标相悖 重蹈卡佩罗覆辙?
  • ·穆帅入皇马六挑战:与佛爷争权 争满贯需克巴萨
  • ·穆帅入主加速皇马大换血 三条线将买入哪些巨星
  • ·西媒恭迎穆里尼奥驾临皇马 佛爷亲出马搞定国米
  • ·贺炜:穆帅执教皇马荆棘密布 挑战还是自挖坟墓
  • ·皇马官方宣布穆里尼奥入主 周一伯纳乌正式上任
  • ·穆里尼奥与国米正式解约 皇马先付800万违约金
  •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