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西安晚报:商瑞华的技术足球在哪?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29日09:02

  坚守了108分钟,中国女足惜败;苦战120分钟的过程显示,中国女足是彻底的完败。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踢得毫无战术可言,拿球就是一个大脚,甚至连起码的过渡都没有,就像前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所说,没有控球怎么会赢得比赛,中国女足坚持到108分钟才丢球只能说明球员在场上已经尽力了。

  球员尽力了比赛却输了,而且输球的过程让人无比痛心。直白点说,虽然朝鲜队实力有所下降,但是这支球队的风骨仍在,输给这样一个对手不是不可以接受,但是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输球的过程,整场比赛中国女足都没有展示出攻破对方球门的办法,我们只看到韩端一次次地奔跑,却看不到她究竟要跑向何方。

  输掉比赛不是世界末日,但是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却让人看不到希望。面对实力明显下降的朝鲜队,中国女足不坚持自己的打法,而只想着趁乱偷一个混进世界杯,而且在比赛中连怎么打反击的手段都不明确,这样踢法如果击败了朝鲜队才是世界杯的遗憾。

  商瑞华带领这支中国女足的时间已经不短了,但是在重大比赛中他的指挥却亮点不多,唯一一场让人称道的胜利就是上届亚洲杯上他在本队一球落后的情况上派上王丹丹完成3∶1的逆转。但是在稍后的奥运会八进四的比赛中,日本队主帅又在一场战术较量中取得了2∶0的完胜。

  此次征战亚洲杯,虽然马晓旭的受伤打乱了球队的备战计划,但是这并不足以让中国女足差到如此地步。从小组首战韩国的全场被动,到次战越南大比分领先换人换掉优势,再到本场比赛想当然地用人,三场比赛明显暴露出商瑞华指挥能力的不足,甚至缺少一名统帅应有的自信。下一场对阵日本很可能是他最后的机会,如果中国女足不能重现上届亚洲杯时的神奇,他将失去更多人的支持,甚至包括球员。 西木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