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佩剑教父鲍埃尔离任 > 鲍埃尔离任动态

自称伦敦奥运会难夺冠 佩剑教父鲍埃尔辞职离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9日10:12

  本报讯昨天,2010赛季佩剑大奖赛天津站即将打响,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却很意外地没有在比赛现场。据悉,鲍埃尔已经从中国队辞职,并于5月2日飞回法国。临走前老鲍坦诚地说:“因为赛制的改变,2010年中国队要想获得伦敦奥运会金牌越来越难,我想最好的方式还是我选择离开。”

  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鲍埃尔一直担任法国佩剑国家队主教练,并带领队员获得悉尼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第二名;随后,鲍埃尔接受意大利国家队邀请,担任意大利佩剑主教练,并率领弟子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佩剑个人冠军。2006年他开始担任中国佩剑队主教练,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帮助弟子仲满获得男子佩剑金牌。

  中国击剑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季道明介绍:“作为一个西方人,在一

  个完全陌生的环境给鲍埃尔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平时的工作和交往中,他对于中国的文化、队里的工作程序不太了解。目前国际剑联安排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积分赛的日程对亚洲国家非常不利,鲍埃尔认为在困难比较大的情况下,对于备战和2012年夺金牌失去了信心。”

  早在4月鲍埃尔就已经提出终止合同,按照北京奥运会后双方签署的合同,鲍埃尔将带队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把自己的大部分行李都托运回国后,鲍埃尔5月2日带着自己所有新爱的物品,包括自己最喜欢的高尔夫球杆,踏上了回法国的路程。登机前他说:“(这次走了)我不会再回来。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我只想带队在奥运会上拿冠军。现在情况有了很大变化,我想我选择离开是最好的方式。”

  临上飞机前,没有一名中国队的教练或运动员到机场送行。鲍埃尔在关手机前最后给自己的爱将仲满打了个电话,他最后一句话是对仲满说,他会想念他。击剑项目管理中心在过去的20多天时间里,一直通过邮件等渠道继续联系鲍埃尔,希望挽留他请他回心转意。但鲍埃尔去意已决,中国佩剑队的伦敦之路将更加充满艰辛。功勋教练鲍埃尔,不愿意把自己一身积累的好名声,与伦敦奥运夺冠希望不大的中国队再绑在一起。 综合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