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位置重叠5人被裁 物色新兵郭士强侄子入选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5月29日10:52

  昨天,中国男篮进行了二次裁员。杨鸣(辽宁)、徐国翀(新疆)、韩硕(江苏)以及张松涛(奥神)、韩德君(辽宁)5人被裁。这次裁员之后,正在集训的中国男篮还剩17人,除姚明外,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以及邓华德新相中的国青队球员郭艾伦还没有归队。

  位置重叠,5人被裁

  在一周前的第一次裁员中,奥神的李伟、金鑫,八一队的德勒黑以及广厦的张伟离队,4名球员全是锋线。这一次,邓华德裁掉的球员包括3名后卫线和两名内线,这其中,杨鸣和韩硕是控球后卫,徐国翀是得分后卫,而张松涛和韩德君则是中锋。事实上,江苏的韩硕和辽宁的杨鸣都是目前国内非常有潜力的控球后卫。两人也都不是第一次入选国家男篮,此次被裁,可能与多名后卫位置重叠有关。韩硕和杨鸣离队之后,1号位上的人选只剩下刘炜、张庆鹏、孙悦、张博以及孟铎、于澍龙。其中纯后卫只有刘炜、张庆鹏以及于澍龙3人,而孙悦、张博、孟铎都可同时出任控卫和得分后卫。

  韩德君和张松涛的离队并不意外,两人都属内线球风偏弱球员。在邓华德的选人标准面前,两人球风成一大劣势。3年前被尤纳斯踢出国家队的南钢主力唐正东因为训练努力,再加上邓华德的偏爱,此番并没有被裁,但能否入围男篮世锦赛最终大名单,还是未知数。

  物色新兵,郭士强侄子入选

  邓华德考虑的不仅是还要裁掉哪些队员,他也在物色更出色的国家队队员。继前不久吸纳NCAA华人球员张兆旭后,邓华德又看上了新苗子。据篮协知情人士透露,邓华德上周观看U17国青队的训练后,决定将这位国青队队长郭艾伦上调国家队。郭艾伦是辽宁青年队球员,并且是前国篮主帅、现国篮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士强的亲侄子。在去年U16亚青赛中,郭艾伦场均拿到20分以上,帮助中国队夺冠,目前是球队头号得分手。篮协内部人士透露,郭艾伦在代表中国青年队参加完7月2日-11日在德国举行的U17男篮世锦赛后,就将上调至国家队。

  事实上,邓华德更看重郭艾伦的潜力,17岁的郭艾伦目前身高1米90,因为还在生长期,按骨龄测试,预计身高能达1米95,这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很占优势。另外郭艾伦臂展达195厘米,防守区域较大,再加上他反应速度快,如果力量跟得上,将是中国男篮一块好料子。

  据悉,中国男篮将于明天前往宁波进行集训,随后在6月18日开始同阿根廷队进行3场热身赛。6月22日,中国男篮将进行第3次裁员。 本报记者 冯兴

  韩硕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