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内外线瘦身五人离队 郭士强侄子入选做控卫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29日11:01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 昨天,中国男篮集训队进行了第二次裁员,5名球员离开,同时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士强的侄子,只有17岁的郭艾伦将上调至国家队。

  男篮内外线瘦身

  这次裁员的名单是杨鸣(辽宁)、徐国翀(新疆)、韩硕(江苏)、张松涛(奥神)以及韩德君(辽宁),这次裁员之后,正在集训的中国男篮还剩下17人。这次裁员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简化十分庞大的内线与控卫位置。

  和这5名球员对应的是,邓华德相中了U17国青队队长郭艾伦——前男篮主帅郭士强的侄子。据了解,郭艾伦将在世青赛之后上调国家队。昨天记者致电郭士强,后者不确定这个事,更不愿意多说,只是希望媒体不要吹捧他,毕竟郭艾伦还没有打过CBA,需要加强的地方还很多。随后记者致电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后者并不否认这个事,也是希望媒体不要捧杀他。

  小郭是中国控卫的希望

  虽然郭士强和胡加时并不愿意多谈郭艾伦,但记者以前采访青年联赛时,曾与郭艾伦有过一面之缘,他也被认为是中国控卫的希望之星。

  尽管只有17岁,但是郭艾伦看上去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老成。不过相比郭士强的少言寡语,郭艾伦显得比较健谈,而且小伙子非常的实在,对于记者的每一个问题都很认真地回答,当谈到他的叔叔郭士强时,郭艾伦说:“要走出叔叔郭士强耀眼光环的照耀,在盛产后卫的辽宁队占有一席之地,自己的道路还很长。我老叔也常告诫我要打好球,先要做好人,这句话我会牢记在心的。”很多人都把郭艾伦看成是未来控球后卫的第一人,但是郭艾伦自己非常的谦虚,“我觉得媒体可能把我捧得太高了,但是我自己挺清醒的,我的自信心也没达到那么高。”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