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三秒绝杀阿泰堪比当年王仕鹏 大反击演尴尬角色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9日11:05

  天堂和地狱有多远?湖人和太阳的球员们会告诉你,只相差三秒钟。英雄与狗熊有多远?阿泰斯特会告诉你,也只相差三秒钟。全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阿泰,一瞬间灵光突现,投进一个当年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式的球,把自己由狗熊变回英雄。

  昨天是湖人与太阳西部决赛的第五场,对于此前打成2:2 的双方来说,这场 “天王山”的重要性不用再提了。

  将时钟拨回比赛结束前三秒,此时的太阳正处在天堂中,而湖人刚被他们打下地狱——终场前3秒,太阳队的理查德森打板三分命中,太阳一举抹平了多达18分的落后劣势,将比分扳成了101平。加时赛在即,气势和手感都起来了的太阳看上去势不可挡。

  在这波大反击中,阿泰斯特扮演了尴尬的角色。

  第四节结束还剩1分钟,湖人领先3分,且手握球权,性急的洛杉矶球迷甚至已经开始起立准备庆祝胜利了。可是,球迷性急没错,球员性急就不对了,阿泰先是罚球线附近接球后不管队友仓皇出手,球偏出。好在保罗·加索尔抢下进攻篮板。

  可西班牙人再把球还给阿泰后,野兽接球后本应稳住节奏再打一个24秒,可他却只用了1秒后便出手3分,球再次偏出,太阳队的篮板。

  原本欣喜若狂的湖人队的主场球迷,全部忐忑不安地坐回板凳上,估计和电视机前的湖人球迷一样,都在心中大骂阿泰无脑。

  终场前3秒,湖人球迷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了,理查德森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地方果断出手,球划过长空钻入网窝,还是个打板!101平,现场一片死寂,湖人需要救世主。

  所有人目光都聚焦到科比身上,现场大屏幕在重播本赛季常规赛中科比的6次精彩绝杀,洛杉矶人的希望都寄托在了飞侠身上。可是,湖人大当家在三分线外接球即遭到双方包夹,投出的球明显力道不足。三不沾,湖人没戏了吗?突然,人丛中杀出一名悍将,阿泰从理查德森头顶抢下进攻篮板,终场哨响起前歪歪扭扭投篮打板命中,湖人逃出生天。

  一个匪夷所思的补篮绝杀,让西部决战出现了戏剧性的结果。而阿泰也从浪费赛点的罪魁祸首,变成了赢下赛点的英雄。

  “他(阿泰)做了一件离奇的事情,有时候让人难以想象。今晚,他抒写了一段离奇的剧本。”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赛后赞扬阿泰最后时刻的表现,虽然这样的评价也适用于没有投进最后绝杀的阿泰。

  而阿泰斯特则有点得意地表示:“我在常规赛中错失了许多类似的上篮机会,所以我针对这方面加强了训练。”现在看来阿泰斯特的苦训还是颇有成效,尽管他全场9投2中,但至少他投中了整场比赛中最重要的一球,这就足够了,不是么?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