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杭州绿城VS深圳红钻

绿城期待打破一连串纪录 将有望冲进积分榜前三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9日11:16

  “明天是世界杯前最后一战了。最好能取得三连胜,让球迷开开心心地过个世界杯节日。”昨晚,汪嵩对记者说,“咱也多赚点赢球奖,买点好东西回去孝敬老妈和美美(汪嵩女友)。”绿城全队都期待着今晚与深圳一战,如果能赢下对手,绿城有望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冲进前三名。

  一连串纪录等着打破

  纪录从来就是用来打破的。上一轮,绿城首次征服工体,走出了客场三年三负国安的怪圈。今天,又有一连串的纪录等着绿城去打破。

  在绿城征战中超的历史上,还从未取得过三连胜。2008赛季,绿城曾客场连胜武汉和广州,有望拿到首个三连胜,但回到主场,却被北京国安逼平。本赛季,绿城在接连拿下重庆和大连后,也曾向三连胜发起冲击,可惜的是在辽宁遭遇绝杀。

  此外,绿城在与深圳队的交锋纪录中,也有着一个奇特的现象。过去几年,深圳队经常以保级球队的面貌出现,但在绿城主场,没有一支豪门球队能够年年带走3分,偏偏深圳队做到了。去年,绿城更是主客场双负这个保级对手。

  当然,过往的一切纪录,对于这支全新的绿城队来说没有多大参考价值。他们要做的只是勇往直前,击碎陈旧而又不堪的过往,创造全新的纪录。

  有望冲进积分榜前三

  如果绿城能够赢得今晚的比赛,取得三连胜,那么有望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冲进积分榜的前三名。目前,绿城以14分暂列第6名,排在前面的分别为上海(20)、山东(16)、辽宁(15)、河南(15)和长春(14)。本轮比赛,山东与河南、上海与长春将捉对厮杀,辽宁队则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它们无论是两败俱伤,还是鲁能与申花获胜,绿城都有望超越其他对手,冲进前三名。

  回顾赛季之初,前4轮绿城只取1分、积分榜垫底的惨境,绿城若是能冲进第一阶段前三名,无异于一场超级“大逆转”。

  绿城的希望并不小。深圳队此前遭遇了6轮不胜,且2平4负只拿到2分,全队士气低迷,更为关键的是,深圳队在8天内要打3个客场,辗转长沙、上海、杭州,球员的体能也受到极大影响。而绿城此前5轮取得4场胜利,正士气大振。

  不过绿城主帅吴金贵依然很低调,他表示,虽然是主场,但绿城队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在北京,我们以弱者的姿态,打防守反击,才有获胜的机会。回到主场,深圳队有可能摆出铁桶阵,这反过来会考验我们的进攻。”在赛前的训练中,绿城队将重点放在了射门和定位球的练习上,显然他们已经对有可能摆出铁桶阵的深圳队做好了战术准备。

  对于绿城队来说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外援帕拉西奥斯的伤已经全部恢复,本场比赛他将会首发出场。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中有一员绿城昔日“福将”,黄隆今日将挑战旧主。

  特别提醒

  杭州绿城VS深圳红钻

  5月29日19:30

  杭州5套直播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