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凯尔特人第21次杀入总决赛 欲冲击18冠再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5月29日11:21
魔术VS凯尔特人队精彩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辩论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2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虽然魔术队进行了顽强的反击,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扳回了2场比赛,但是在双方第六场较量中,凯尔特人还是凭借着奇兵罗宾逊的发挥粉碎了魔术的希望,以96-84的比分拿下了这场胜利,三年内第二次昂首挺进了总决赛。

  这是凯尔特人历史上第21次杀入总决赛,这个数据仅次于湖人位居整个联盟的第二位,但是他们的效率很显然是联盟历史上最高的,因为在此前的20次总决赛中,他们获得了17座总冠军奖杯,也就是说,夺冠几率高达85%!

  17次总冠军是联盟的纪录,而现在的绿衫军有希望把他提高到18次。

  凯尔特人是联盟历史最悠久的球队之一,他们和尼克斯是联盟仅有的没有吉祥物的球队,因为他们球队本身就是一个传奇,不需要再用动物来表示。在凯尔特人这么长的历史中,他们一共经历了三个半时代,而球队之所以能够有这么辉煌的成绩,也和这些时代是分不开的。

  第一个时代是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和指环王拉塞尔的时代,他们从1956-1957赛季开始杀入总决赛并且夺得总冠军,在此后的13年中他们有12次杀入到总决赛中,其中有10次赢得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这个时代是球队荣誉的来源,是他们能够在夺冠方面有这么高胜率的根本原因。

  此后的凯尔特人有所消沉,在哈弗里切克的带领下他们在74和76年又两次杀入到了总决赛,并且拿下了最后的总冠军,因为这个时候他们已经不具有统治联盟的力量了,所以我们暂时称之为半个时代,但是在这个时代之后,他们进入总决赛和夺冠的次数已经上升到了14次和13次。

  从80-81赛季开始,凯尔特人进入了大鸟伯德时代,他们在接下来的7年内5次杀入总决赛中,其中有3次夺得了总冠军,而当时他们最大的对手就是湖人队,这也就是所谓的黑白争霸时代。

  在伯德时代结束之后,凯尔特人已经有19次进入总决赛了,夺冠次数也提升到了16次,然后他们先是被活塞和公牛压制,然后又进入到了漫长的重建期,直到2007年他们换来了阿伦和加内特,这才开启了现在的绿衫军时代。

  在2008年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中战胜了活塞,第20次杀入到了总决赛中,而随后他们又战胜了湖人拿到了球队历史上第17次总冠军,继续保持联盟历史第一冠军队的称号。

  如今依然是皮尔斯、雷-阿伦和加内特,不过他们身边多了同样具有经验的华莱士,朗多和帕金斯也越来越成熟,于是他们靠着激情和冲击力撕碎了看似强大的魔术,最终开启了自己的第21次总决赛之旅。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