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阿泰最后时刻上演绝杀 湖人险胜太阳攻下天王山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29日11:24

  篮球弹起时,阿泰斯特摆脱了理查德森,摘下了整个系列赛最关键的一个前场篮板,时间只剩下0.7秒,纯粹的自然反应,野兽起跳将球补进。已经退到中场的科比兴奋地跳了起来,准备二次补篮的加索尔握紧拳头,之后阿泰便被兴奋的队友一层层包围。

  NBA季后赛第一轮的第六战,科比最后时刻投篮不中,加索尔挺身而出,抢下篮板后补篮得手绝杀了雷霆。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五战,又是科比投篮不中,这一次站出来的是阿泰斯特,他的补篮绝杀了太阳。昨天,凭借野兽的绝杀,湖人在主场以103∶101险胜太阳,拿下天王山之战。

  事实上,阿泰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不是主角,湖人主将科比拿到30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而太阳主将纳什全场29分、11次助攻。阿泰本场7分、3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数据并不出彩,但最后时刻的绝杀再一次证明湖人阵中除了科比外,还有人可以出来拯救球队。

  天王山之战,开局太阳并未死守,但大幅收缩并扼住禁区的策略依旧未变。湖人方面,科比只打了不到3分钟就吃到两次犯规被提前换下,进攻上大受影响,太阳很快就确立了6分的领先优势。见场上情况不妙,禅师不得不再次让“小飞侠”披挂上阵,科比回来之后带领球队打出11∶2的攻击波,首节结束时,湖人以24∶21领先。第二节,湖人几乎锁定胜局,他们在8分钟内打出一波28∶6的进攻狂潮,以41∶25领先16分。已经连扳两城的太阳显然不肯放弃,他们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第三节,在取得了18分的领先优势之后湖人突然断电,太阳在进入末节前将比分追成72∶78。

  末节前半段湖人依旧保持优势,终场前1分21秒,纳什面对加索尔急停后仰投中,98∶101,太阳仍有生机。接下来的比赛完全是一幕让人心跳的悬疑剧,主演则是阿泰斯特和理查德森,终场前1分钟,阿泰斯特跳投失准,接着他的三分尝试同样偏出,太阳获得最后一击的机会。纳什和理查德森相继三分失手,然而太阳永不放弃的精神似乎感动了上天。抢到两次前场篮板的他们终于得到机会,理查德森在弧顶三分线外一步处果断起手远射,皮球划过高弧线后终于贴网而落,101平!此时,给湖人只留下了3.5秒。

  最后一投自然由科比执行,他却被太阳逼入右侧底角陷入夹击,只能强行起手远射,皮球划过一道诡异的弧线后开始下落,阿泰斯特和理查德森在篮下争夺篮板,前者强壮的身体卡住了位置,随即双手斜斜一送,皮球听话地落入网中,红灯随之亮起,野兽凶猛,射落太阳。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