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昨公布二次裁员名单 偶像派球星被淘汰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29日11:25

  结束了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后,国家男篮于昨天公布了新一轮裁员名单,杨鸣和韩硕这两名在球迷中人气很高的偶像派球星和韩德君、张松涛、徐国翀均被淘汰。目前,国家队只有17名球员正在集训,另外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3名球员依然在伤病休假之中。

  邓华德走马上任后,中国男篮集训队的完整名单一度多达30人,在5月21日进行的第一次裁员中,共有金鑫、李伟、张伟和德勒黑4名锋线球员被裁出局。经过了又一周的观察后,邓华德做出第二次裁员,在前锋线的位置上年纪较大的徐国翀惨遭淘汰。后卫线上,杨鸣和韩硕这两名在球迷中人气很高的偶像派球星也难逃厄运,而将他们PK出局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吉林小将于澍龙。目前,国家队的控球后卫位置只剩下刘炜、张庆鹏、于澍龙三人,这意味着于澍龙很有可能搭上开往伊斯坦布尔的末班车。

  对于这次裁员的依据,邓华德表示:“这是个综合考虑,首先,我多次提到训练态度和在场上的付出,这点他们每个人都做得没有问题,但这是必须继续发扬的。另外,当我们开始建立起这个攻防体系后,我要看谁更能融入这个体系,达到的效果最好。”

  当具体谈到为什么裁掉这5名队员时,邓华德略显无奈地表示:“杨鸣是一个大家都很喜欢和他在一起的队员,但考虑到同位置上其他队员的技术能力要强一些,留下来的队员的综合实力要更好。韩硕的情况和杨鸣类似。徐国翀是一个我非常尊重的队员,他的离开只是为了留给年轻队员展示自己的机会。至于韩德君,他会给你带来惊喜,但是体能是致命的障碍。张松涛技术很好,但球队的内线需要苏伟和唐正东这样的大块头。”

  接下来,男篮将逐步把训练重点转入技战术方面,球队将于5月30日开赴宁波北仑进行封闭训练,6月18日-21日将分别在宁波北仑、青岛、东营与应邀来访的阿根廷国家队进行3场热身赛。之后,国家男篮将进行第三次裁员。

  本报记者 王津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