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湖人太阳最后60秒上演惊天战 互相绝杀成就经典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29日11:42

  第四节结束还剩1分钟,湖人101:98领先,且手握球权,性急的洛杉矶球迷已经开始起立准备庆祝胜利了。可是,球迷性急没错,球员性急就不对了,阿泰此时就扮演了这个尴尬角色。他先是罚球线附近接球后不管队友仓皇出手,球偏出。好在保罗-加索尔抢下进攻篮板。

  可西班牙人错就错在不该再把球还给阿泰,野兽接球后本应稳住节奏再打一个24秒,可他却只1秒后便出手3分,球再次偏出,钱宁-弗莱抢下防守篮板,比赛还剩55秒太阳请求20秒短暂停。阿泰的两次“浪投”,让原本欣喜若狂的湖人球迷,全部忐忑不安的坐回板凳上。

  比赛重新开始,纳什跟小斯的挡拆配合未能打成,球交给外线的弗莱,后者抢投3分不中,奥多姆的防守篮板,胜利天平继续向湖人倾斜。科比从容推进到前场,从容传球给中路跟进的加索尔,加索尔从容起跳,从容扣篮……不料竟将球扣飞了,观众席上一片哀叹,莫非天亡湖人?

  终场前11秒,纳什中路强投三分不中,自己抢下进攻篮板;终场前5秒,贾森-理查德森再度强投三分,还是不中,弗莱抢下进攻篮板。湖人观众席上一片死寂,终场前3秒,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了,理查德森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地方果断出手,球划过长空钻入网窝,还是个打板!101平,湖人需要救世主。

  当所有人目光都聚焦到科比身上,现场大屏幕在重播本赛季常规赛中科比的6次精彩绝杀,洛杉矶人的希望都寄托在了飞侠身上。可是,湖人当家在三分线外接球即遭到包夹,投出的球明显力道不足,三不沾。突然,人丛中杀出一名悍将,阿泰从理查德森头顶抢下进攻篮板,终场哨响起前投篮打板命中,湖人逃出生天。

  阿泰终场前60秒的浪投,导致了理查德森终场前3秒神奇一投;理查德森终场哨响起前半秒的迟疑,给了阿泰压哨绝杀。虽然他俩都不是一线巨星,可在如此激烈的比赛中,小兵的发威确实比上将更让人防不胜防。 (品森)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5/29/content_3373008.htm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