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半决赛渐入佳境 国乒新人迎劲敌面临大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29日12:52

  昨天,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1/4决赛陆续拉开序幕。此前全胜的中国男团在四强争夺战中迎来了白俄罗斯队的挑战,最终中国队以3∶0横扫对手顺利闯入四强。至记者截稿时,闯入本次大赛四强的男团队伍还包括韩国队及日本队。

  

  新人未得到全面锻炼

  本次世乒赛中国队一路走来至今未输一盘,在乒乓球的世界里中国队“一人独大”的现状短期内还不会被改变。但是,正如邓亚萍所说的:“中国女队自张怡宁后未有接班人,男队也进入换血期。”所以,中国队也许会迎来最“虚弱”时刻。

  回顾小组赛历程,大多数队伍在碰上中国队的时候都选择了放弃的策略。连东道主俄罗斯队也没有与中国队硬拼,其实这样的事情对中国队来说十分常见。但这样一来,中国队目前为止新人未能经受多少考验。在中国队本次出征莫斯科的10名选手中,新人占据了将近一半的比例。这些新人都没有打过团体世乒赛的半决赛和决赛。所以接下来,新人们面对更大的冲击时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

  男队头号劲敌是韩国

  昨日的四强争夺战中,韩国男团首个出场,以3∶1横扫匈牙利队率先挺进四强。闯入四强的道路虽然并非一帆风顺,但是他们的综合实力绝不可小觑。在前几场比赛中,主教练金泽洙都派出了朱世赫、吴尚垠和柳承敏的阵容,虽然三人都在比赛中输过球,状态也并非最佳,但是三人实力平均,并都有战胜中国队主力球员的记录。因此他们应该是中国队最大的敌人,也很有可能相聚最后的决赛。

  女队打削球没把握

  从第二阶段淘汰赛的抽签结果可以看出,中国女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先后遭遇荷兰、韩国等拥有世界级削球手的球队。中国队五名队员中,丁宁打削球能力不强,李晓霞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但对于实力强大的中国女队而言,相信仍然会夺得胜利,但是过程不会一帆风顺。

  至记者截稿时,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还没举行。如果顺利过关,那么中国队的对手将是韩国队与日本队之间的胜者。韩国队本次比赛仍然由金景娥和朴美英两位削球手和前中国选手唐娜担纲,其中金景娥对中国队的威胁最大,过去丁宁对她的战绩完全处于下风,李晓霞与之互有胜负,其他三人也无必胜把握。此外过去曾两度战胜过王楠的唐娜的生胶打法如果打出状态,也有可能对中国队构成一定的威胁。日本队对中国队也有一定的威胁。从两队状态和实力分析,韩国队进入四强的可能性较大,因而中国队很可能再遇韩国队。

  下半区有上两届世乒赛亚军新加坡队和中国香港队,这两支队伍实力明显高于下半区其他队伍,很有可能进入四强并在半决赛中相遇。从整体实力分析,中国队实力要高于韩国队、新加坡队和中国香港队,取胜的关键在于排兵布阵是否得当、心理状态和技术状态能否调整到最佳。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