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目标长远要厚积薄发 顺利完成参赛基本任务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9日13:06

  战胜了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总决赛,中国女水顺利完成了此次参赛的基本任务。结束本站比赛,谈及未来的规划,主教练胡安表示:“对于中国女水来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特别是许多年轻队员在经验上和技战术上都有欠缺,这是个很长远的问题。”

  昨天在对阵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胡安在泳池边冲自己的队员伸出了大拇指,这是开赛以来队员们的表现第一次得到他的赞许。“今天得了13分我觉得够了”,胡安说,“第一节进入状态慢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这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进步。”6月的美国总决赛已经迫在眉睫,积极备战练兵的中国队还将于今天上午开始与澳大利亚队的教学赛,同时也会紧锣密鼓地观看比赛录像,在细节上寻找自身存在的问题。

  参加本次亚太区预赛,中国女水面临着种种困难:两名主力队员受伤未能参赛,勉强出战的马欢欢也受伤病困扰。为了在总决赛时达到最好状态,中国队这几天还要在比赛的同时坚持训练,几天下来已经有些疲惫不堪。对于年轻的中国队来说,在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中的一场失利或许来得恰到好处。跟世界老牌强队澳大利亚队相比,中国“水莲花”还稍显稚嫩,胡安认为大家的小错误太多,这需要一年甚至两年的时间去提高,而经验上的欠缺也只能靠比赛逐步弥补。针对中国女水的需求,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市体育局会尽可能多地安排其与世界级强队之间的教学赛,提供更多的竞赛条件,使中国队能够尽快成长。

  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但是正如胡安所说,中国队正处于调整期,在较长一段时间里,他们还会逐渐培养一拨新人,并让队员们学会放低自己的位置,更好地发挥自身能力,不断积累经验,厚积薄发,才能在伦敦取得比北京奥运会更好的成绩,最终实现升国旗、唱国歌的梦想。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