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玫瑰“算计”弄巧成拙 死磕日本基本无缘世界杯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29日14:53

  5月27日,成都,中国女足抱头挨打了108分钟,还是没能经受住朝鲜姑娘的狂轰滥炸,最终一球落败。尽管三四名决赛仍有一次机会,然而,中国女足的对手由“商瑞华们”之前臆想的澳大利亚队变成了日本队,对比日本女足的技术之优与目前这支中国女足的糟糕现状,昔日的铿锵玫瑰想拿到进军明年德国世界杯的门票实在是难上加难。算来算去算自己,现在的中国女足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境地。

  为了夺取明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中国女足上下绞尽脑汁趋利避害。孰料,日澳两队的半决赛结果有可能改变本届中国女足的命运。

  按照既定方针,以商瑞华为首的教练组是要在半决赛碰朝鲜队,把澳大利亚队留给日本队。截止到27日下午4时,女足亚洲杯半决赛首场澳大利亚队PK日本队,这个计划看上去还很完美,因为在商瑞华的意识里,澳大利亚队不可能战胜日本队,那么中国队输给朝鲜队也不要紧,争第三名时还可以干掉“袋鼠”,毕竟其最具威胁的前锋丽萨德凡娜已经被中国女足守门员张艳茹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踹成骨折”,而少了丽萨的澳大利亚队凶猛程度打了五折。真是天佑中国女足啊!

  老商在中朝之战赛后说:什么都想到了,就是没想到自己的队员会犯错误。事实上,老商还有一个没想到,或者是他不愿意去想澳大利亚队干掉日本队,又该怎么办?而偏偏就是人算不如天算。澳大利亚队1∶0淘汰了日本队,昂首进入决赛,一下子把中国女足逼到必须赢下朝鲜队的境地,否则就要与日本队争夺最后一个世界杯席位。一成胜算都没有,这是N个计划中的最糟糕的一个。如果没记错的话,商指导大致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行走于女足圈的,20年的阅历是笔宝贵财富,但经验主义是会害死人的,更何况用它来做赌注。

  澳大利亚队的获胜,对于中国女足上下的心理打击是致命的。据说,老商沉默良久,在随后的赛前准备会上,他用近乎命令的口吻告诉队员们“90分钟打平是胜利,120分钟打平是更大胜利”。说得通俗一点便是,老商飞快地推翻了韦迪、于洪臣两位领导宣布的“保平争胜”计划,改为拖到点球决战。原先看上去很美的东西突然间变成毒药。放弃真正意义上的进攻,只求皮球能离自家大门远一些,曾经是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变得功利和丑陋。苦苦支撑了110分钟的防线,在朝鲜队一次威胁不大的传中球面前最终变得弱不禁风,张艳茹摘球脱手,两名后卫队员先后出现解围失误,被对手乱军中攻门得手。饮鸩止渴的结果,又是一个人算不如天算。

  休息室内,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这样安慰姑娘们:“这场比赛大家打得还是不错的,拼劲十足值得表扬,我们跟朝鲜队的实力还是有差距的。没关系,希望大家不要有压力,下场比赛一定要好好准备,打败日本队,我们就能进军世界杯。”这大概是本届女足的“墓志铭”了。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

  (新报成都电)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