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现状扫描 看台冷清激情不再逆转难求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29日14:56

  2010年女足亚洲杯即将曲终人散。仅仅十余天的接触,并不足以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亚洲女足的现况,但有一句话叫做“窥一斑而知全豹”。

  ●女足赛事缺乏关怀

  成都此次承办亚洲杯,从队伍到媒体的招待全部都按照大型赛事的标准来做,为媒体印制中英文对照的媒体手册,根据比赛时间安排媒体班车,就连球队整个赛事期间所有的公开训练时间都打印进手册内,供媒体参考,工作可谓细致到位。然而,如此重要的比赛却并没有受到亚足联自己的关注。

  据了解,所有亚足联的高层都没有出席本届亚洲杯的计划,包括目前人在国内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和亚足联女足委员会主席马库迪。记者询问亚足联高层会不会为冠军颁发奖杯,成都组委会方面则称,直到现在都没有收到任何接待亚足联高层抵达成都的通知。此次女足亚洲杯就像是8支队伍“自娱自乐”的赛事。

  ●看台冷清难有激情

  本届女足亚洲杯,大概要创下中国举办大型国际赛事以来的最低上座率。根据记者统计,已经进行完的14场比赛,进场看球的观众加在一起不超过5万人,而这个数字还是完全拜中国女足比赛所赐。像日本和朝鲜两支现今亚洲女足顶尖级球队的比赛,到场看球的球迷不足200人。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的半决赛,只有不到100名球迷进场。

  空空如也的看台,难以激发起球员的表现欲望,这或许是阻碍亚洲女足运动发展的瓶颈。

  ●谁先进球谁赢比赛

  与男足,尤其是欧洲赛场上经常上演的惊天逆转不同,女足比赛往往是谁先进球谁就等于赢了比赛,这一点在本届亚洲杯上表现得更为突出。

  已进行完的14场比赛,中澳、澳韩、日朝、澳日、朝中5场重量级比赛,均是先进球一方笑到了最后,至今仍没有上演过反败为胜的经典战例,即便像日本队这样拥有超强技术的队伍,半决赛面对先进一球、然后摆出铁桶阵架势的澳大利亚队,也只能俯首称臣。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