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钻石杯”棒球总决赛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9日15:14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体育专电 由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承办的PLAYBALL!“钻石杯”棒球总决赛29日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棒球场揭幕。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无锡、广州5个城市的6支代表队经过前一阶段的区域赛,于29日、30日会师北京,争夺“钻石杯”桂冠。

  上午9时,随着主裁判一声“PLAY BALL!”,天津北仓小学响尾蛇队对阵广州净慧体校大都会队的比赛率先开打。由于两队都是所在城市的冠军队,实力在伯仲之间,比赛异常激烈,频频上演高超守备和精彩得分,小球员们展示了良好的棒球运动素质和技巧。

  PLAYBALL!是美职业棒球大联盟在中国开展的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也是今年教育部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重点支持的青少年校内体育项目,目的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共同发出的关于在全国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指示,全面提高中小学生体质和健康水平。

  2007年至今,PLAYBALL!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今年有来自北京、广州、上海、天津、无锡五个城市120所小学参加了比赛。

  2010年PLAYBALL!于3月中旬开始,经过500多场的常规赛产生了6支代表团参加“钻石杯”赛。

  “钻石杯”赛期间还将进行本垒打、本垒跑和投球的技巧挑战赛。

  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总经理谢龙表示,2010年PLAYBALL!取得了校园普及和挖掘新苗的预期效果。全国超过十万小学生通过美职棒大联盟的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接触并喜爱棒球运动。(完)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