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郜林争议球 南粤德比恒大2-1广东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5月29日16:56
图为广东主帅欲揍裁判(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年中甲联赛第10轮比赛全面打响。在15时开始的一场焦点战中,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广东日之泉。上半场郜林打入争议进球,下半场比奇头球破门为恒大锁定胜局,日之泉则由叶伟超扳回一城。凭借本场胜利,恒大成功登上积分榜榜首。

  本场比赛被称为“南粤德比”,但实际上用“粤穗德比”来定义这场比赛或许更为准确,因为历史上广东队和广州队相对独立,两队之间的对话一直是职业联赛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双方上一次的交锋要追溯到2003,末代甲B第16轮,广州香雪队主场以2比1击败广东雄鹰队。纵观甲A甲B年代,“粤穗德比”共进行了16场,广州队以8胜4平4负进24球失15球占先。

  本赛季,广州和广东状况大相径庭,恒大入主的广州兵强马壮,冲超是唯一目标,不过目前队中依然存在不少问题,赛前他们在积分榜上仅列第二,当然如果此役获胜,恒大就能超越本轮轮空的湖南登顶。而今年的广东日之泉只是一只为保级而战的球队,球队比较年轻,状态起伏较大,目前他们排第九,本场日之泉只有表现出足够的冲击力才能在客场有所作为。

  15时,比赛在大雨中开始。虽然下着瓢泼大雨,但现场依然来了不少球迷。上半时开场,场地的积水对双方有着不小的影响。第8分钟,日之泉迎来了一个绝杀机会,9号思华接队友长传获得单刀机会,晃过守门员后左脚打空门,皮球眼看将滚进门内,却在积水的场地上突然停止了滚动,被回防的恒大后卫解围。

  随着比赛的进行,现场雷声不断,雨也越下越大。球在水面上运行的距离已很难超过五米,双方已无技战术配合可言。第21分钟,广东日之泉获得角球,因主罚角球处积水太多,皮球竟浮在水面上,日之泉不得不采用另类配合,一人将球挑起,另一人随即一脚将球抽向禁区。皮球进入禁区后恒大后卫解围不远,混乱中日之泉一名队员一脚神门,高出横梁。3分钟后,恒大的冯俊彦抬脚过高吃到本场比赛双方第一脚黄牌。

  比赛进入30分钟,现场雨势稍小,天也渐渐明亮。第31分钟,离门40米处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吴坪枫主罚直接打门,射门势大力沉直接打在球门横梁上,日之泉逃过一劫。两分钟后,郜林和潘佳中场拼抢双双倒地,起身后发生争执,两人都被裁判出示黄牌。

  第37分钟,恒大开出角球,皮球被解围至禁区前沿,插上的李建华一脚远射稍稍偏出。第41分钟,日之泉13号史亮禁区内接左路横传,打门被门将挡出底线。双方均浪费一次改写比分的良机。

  上半场最后阶段,场上发生戏剧性一面,广州队外援比奇禁区争顶头球涉嫌冲撞广东日之泉守门员李伟军,不过裁判并没有鸣哨,正当队员都认为此球被判犯规时,皮球停在了门线前,郜林下意识的将球踢进门里。出人意料的是,主裁判李海河判进球有效,这立即引发了日之泉全队不满,队员们纷纷上前与裁判理论,主教练曹阳更是冲进场内争辩,现场安保不得不进场维持秩序。李海河眼看局势失控,赶紧将曹阳罚上看台,走下场的曹阳显得十分不服,口中一直念念有词。比赛因此被迫中断5分钟,随后日之泉中圈开球,混乱中半场比赛草草结束。而广东日之泉门将李伟军也因为不满判罚,将皮球踢出边线而得到一张黄牌。

  易边再战,现场雨转晴,经过中场15分钟的清理,场地上的积水情况也明显改善,比赛也逐渐恢复正常。第58分钟,广州日之泉思华前场中路拿球,在离门35米处突施冷箭,皮球碰到防守队员后依然保持高速奔向远角,可惜稍稍偏出右侧立柱。

  第63分钟,恒大获得右侧角球,刚刚上场的杨一虎主罚至小禁区线附近,比奇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远点,李伟军对此毫无反应,只能目送皮球入网。2-0,比奇为恒大扩大领先优势。第70分钟,日之泉连续做出换人调整,用阿瓦尔和刘禹辰换下路易斯和赵黄。第74分钟,刚刚换上场的阿瓦尔在离门35米处突施冷箭,皮球空中画出一道弧线后飞向球门左侧,恒大门将李帅不敢怠慢将球稳稳扑住。

  第77分钟,日之泉刚刚换上场的刘禹辰左路传中,叶伟超包抄至门前头槌破门,2-1.广东日之泉扳回一城。这也是叶伟超本赛季的第7个进球,目前他依然落后郜林一球排在射手榜第二。第85分钟,吴坪枫犯规,日之泉前场左侧获任意球机会,潘佳主罚至后点,思华在无人盯防且离门仅3米的地方头球攻门,皮球竟鬼使神差地撞在立柱上出了底线,恒大逃过一劫。最终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广州恒大主场2-1获胜,就此登上了积分榜的榜首。(搜狐体育 李农)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22-李帅; 18-陈建龙、13-唐德超、10-梅尔坎、14-李健华;26-吴坪枫、3-李岩、7、冯俊彦、21-彭绍雄(11-杨一虎)、9-比奇(23-李智塱);29-郜林

   广东日之泉出场阵容:1-李伟军、3-赵威、5-祖尔、6-路易斯(7-阿瓦尔)、9-思华、10-潘佳、12-黄佳强、13-史亮、14-谭宾凉(16’李健)、15-赵黄(21-刘禹辰)28-叶伟超

  黄牌统计

  广州恒大:(24’冯俊彦)(29’郜林)

  广东日之泉:(33’潘佳)(45’李伟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