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长沙金德VS陕西中建

长沙-陕西看点:浐灞瞄准第1集团 金德是否还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5月29日17:11

    搜狐体育讯 马不停蹄,一日千里。一周双赛的中超联赛本周末便将展开第11轮的较量,这是南非世界杯之前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即将迎来休整期的豪强都想以相对圆满的方式结束第一阶段的中超联赛。而远赴长沙挑战金德的陕西中建亦是如此,一个是气势高涨的西北狼,一个是需要止跌反弹的湘军,大战在即,搜狐体育为您盘点本场比赛的5大看点。

  看点一:西北狼谋求3连胜追第一集团

  上轮周中大战西北狼在主场一举拿下鲁能,对于陕西队而言意义重大。科萨帮助球队改变了逢鲁不胜的历史,且破除对手不败金身更使得全队信心爆棚,塞尔维亚冠军教头带队仅仅两周就取得了两连胜,令陕西球迷对周末联赛更加充满了期待。翻看积分榜,目前积12分的西北狼距离第3名的球队仅有3分之差,也就是说打好周末比赛那么陕西势必会追赶上第一集团,如此现实且充满诱惑的蓝图西北狼自然渴望,三连胜是陕西出击长沙的唯一目标。

  看点二:金德主场5年逢陕不败或作古

  此前两队历史交锋12次,西北狼5胜6平1负占尽优势。长沙金德上轮在客场惨遭长春亚泰3球屠杀,此番主场设擂,当然意在找回自信和胜利的感觉。不过已经4轮不胜的金德想在主场拿下陕西止跌反弹恐怕不易。值得一提的是,自2005年以来,西北狼以及前身中远做客挑战金德并无胜迹,面对如今正气势高涨的陕西,5年客战金德不胜的怪圈恐怕难以延续。兵强马壮的陕西队周末能否打破宿命值得关注。

  看点三:众大腕休整期前能否打破球荒

  翻看陕西队内射手榜,前国米球星卡隆4球领跑,此后于海2球跟随,而上周末客场绝杀青岛的比赛毛剑卿的进球也让自己打进了加盟陕西的第一粒进球,另外忻峰与莱奥也各有一球。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便是,赛季初重点引进的萨宾、曲波、赵旭日三位悍将目前仍未开和,萨宾的原因是上场时间不足,赵旭日则是状态低迷一度打进乌龙球,不过目前状态恢复的赵一脚离破门越来越近。而位置靠边的曲波更多的是扮演者一个助攻者的角色,此番大战长沙作为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众大腕能否打破球荒让人期待。

  看点四:小字辈教练赫伟PK当红科萨

  赫伟PK科萨,中超赛场典型的鸡蛋碰石头的较量,一个是本赛季刚刚上位的中超新新教头,一个是自称中超十年最佳教练的前辈级人物,本轮正面PK,自然颇具看点。虽然带队不久不过科萨表现出来的能力已经让人折服,逐渐将一盘散沙的西北狼捏合在了一起,而赫伟带领的长沙依旧中规中矩,虽然赛季首战掀翻上海,不过实力不济还是让赫伟难以作为,此番对决科萨,赫伟在学习前辈的同时恐怕还需谨慎出牌,否则必死无疑。

  看点五:上赛季保级战默契长沙恐偿还

  上赛季倒数第二轮比赛,在朱广沪的带领之下已经完成保级大业的西北狼客战长沙,双方当时的处境可谓冰火两重天,一个是辛苦保级成功长舒一口气,一个是为最后的生死苦苦战斗。已经无心作战的陕西队自然知道本场比赛胜负对自己无关紧要,无心战斗的结局便是0-0各取一分,就是这宝贵的1分让金德在末轮的保级大战中笑到最后,善于积攒人脉的朱广沪带队成功的给了对手面子,现如今虽然朱广沪早已下课,不过中超赛场的默契恐怕不会随之而亡。(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