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马琳3-1胜吉田海伟 男团暂1-0领先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9日17: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日本男队打响一场焦点对话。奥运冠军马琳出任中国队第一单打,大赛经验丰富的马琳最终以3-1战胜吉田海伟,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是11-6、9-11、11-8、11-2。

  开赛以来中国男队表现出色,小组赛五场3-0,1/4决赛又以3-0横扫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以六战全胜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昂首闯进四强。老将马琳在这场关键比赛出任第一单打,一上来迎战海外兵团选手吉田海伟。两人都是直拍单面拉打法,老将马琳无论在实力还是大赛经验方面都更胜一筹。比赛开始后,马琳迅速进入到状态,开局3-1领先。吉田海伟积极搏杀一度追到3-4只差一分,马琳加强了台内小球控制,中局7-4拉开比分,马琳以10-6拿到局点,随着正手上手得分以11-6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吉田海伟一上来发球连得两分,马琳积极抢攻连得3分,3-2反超。马琳此后几度领先都被一一追平,尾局随着马琳拉球失误以及正手反拉得手,吉田海伟还是以11-9逆转扳回一城。第三局,马琳在前三板打得较为凶悍,开局5-2领先,吉田海伟加强了发接发变化,追成5平,6平,马琳连得3分9-6领先,随后有些求稳被对手连追两分,刘国梁教练赶紧请求了暂停。马琳暂停回来后连得两分以11-8再赢一局。第四局,马琳开局势头不减,吉田海伟请求暂停都无济于事,马琳很快以7-1领先,最终以11-2锁定胜利,3-1力擒对手为国乒赢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