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方案确定 亚残运沿用亚运场馆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5月29日17:53

  羊城晚报讯 记者骆苹、通讯员亚残宣报道: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昨日在广州开幕,亚洲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表示,这次大会实为各国运动员“踩点”,为运动员参与亚残运会作好方方面面的准备。

  广东省省长、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黄华华,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奥委会执行主席、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吕世明,广东省副省长、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李容根、林木声,广东省副省长、市长万庆良等出席开幕式。

  万庆良在致辞中说,目前广州亚残运会的场馆建设、竞赛组织、运动会服务、广播电视、信息技术、开闭幕式、志愿者、宣传推广及城市运行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都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是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定于12月12日开幕,12月19日闭幕,将使用19个比赛场馆和7个独立训练场馆。场馆主要沿用亚运会场馆,可以在亚运会结束后快速转换。目前,场馆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无障碍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

  据介绍,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的竞赛小项将于近日公布,7月起将举办5项测试比赛。亚残运会开幕式仪式和表演创意方案目前已经确定,闭幕式节目开始制作。广州市政府为纪念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的开幕,将今后每年的12月12日定为广州慈善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