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水谷隼展现超人防守实力 马龙七扳扣杀反而失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05月29日17:58
马龙
马琳
张继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17点,2010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国队VS日本队的比赛打响,第一场马林3-1取胜吉田海伟,第二场由马龙出战水谷隼,前两局艰难获胜,第三局正在激战。

    水谷隼被很多教练称为天才型球手,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防守很好。赛前水谷隼接受采访时称为与中国在世乒赛上一战已经准备了两年,他本人最想击败马龙帮助日本队战胜中国队。为何选中马龙?水谷隼显然想通过战胜中国未来领军人物来确立自己在世界乒坛的王者地位。

    第一局开球,水谷隼2-1领先。此后的一次攻防中,马龙连续扣杀,迫使水谷隼放高球,但连续高压7扳之后,却以马龙失误结束,水谷隼的防守实力可见一斑。

    然而靠防守反击得分毕竟不够主动,得看对手的进攻质量给不给防反的机会。今天的马龙在进攻方面几乎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准,虽然水谷隼在每局的前半段能抓住有限的防反得分,但在关键的后几分,马龙用质量极高的进攻扼杀了对手防反的机会。尤其在第二局8-7领先时,处在被动之中的马龙靠一个运气球再得1分,为11-9奠定了基础。

    第三局马龙把进攻水平发挥到了极致,连央视解说员前国手杨影和王涛也连连赞叹。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