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黄飚:马琳接发球手指都在用力 正手拉球失误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5月29日18: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日本男队打响一场焦点对话。奥运冠军马琳出任中国队第一单打,大赛经验丰富的马琳最终以3-1战胜吉田海伟,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是11-6、9-11、11-8、11-2。

  谈到中国男团半决赛的对手日本队,中国女队的领队黄飚点评道:“这次前四名基本体现了这次高水平的四个队,本场比赛中国队做了很细致的准备,赛前开了四个多小时的准备会。”

  本届比赛,日本队的主力以本土小将为主,而他们在去年就已经领中国乒坛感到了震惊,黄飚领队也认为:“日本这些小孩,前几年日本队把他们送到欧洲磨练,去年年底的比赛和今年亚洲锦标赛,他们差点赢了中国。这说明他们的实力和作风都是比较强的,所以这场比赛之前,我们队里都非常重视。”

  比赛开始后,老将马琳很快进入状态,以6-3领先,并11-6轻松拿下首局,对于奥运冠军的表现,黄飚说道:“马琳开始的接发球比较好,战术打得比较明确,发完球不能反攻,摆短到对手正手。大家可以留意一下,马琳接发球的时候,手腕和手指都在用力。”

  第二局,吉田海伟给马琳制造很大威胁,并以11-9将大比分扳平,黄飚领队认为,马琳输掉还是在自己:“从前两局看,双方都打得很不错,但是马琳还是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正手拉球失误增多。”

  第三局双方一直僵持,不过马琳还是凭借老道的经验以11-8拿到关键胜利,随后奥运冠军以11-2横扫第四局,大比分3-1笑道了最后。对于整场比赛双方的表现,黄飚领队点评说:“吉田海伟的正手高质量的不多,得分也不多,这就证明马琳在反手打得很好。马琳拉球高在出手的刹那间球变方向,让对手摸不着。而比赛中运动员发长球是需要胆量的,因为怕别人反攻,但是马琳的长球比较多,也比较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