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魏秋月高烧烧乱计划 女排今首秀王宝泉心里没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9日18:06

  ■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

  今晚是中国女排“王家军”的首秀,想不到却是先折一将———队长、二传魏秋月高烧不退,首役对土耳其队铁定无法上阵。这一变故也打乱了主帅王宝泉的布阵,被迫放弃以陈丽怡等年轻小将为主的阵容。面对首站比赛,王宝泉坦言“心里肯定没底”。

  在昨天的训练场上,始终没看到魏秋月的身影,一问才知道,刚抵达漯河她就发起了高烧。“(魏秋月)下午4时才打完点滴回来,烧一会退了,一会又起来了,一直在反复。明天即使烧退了,浑身也没劲,肯定上不了球。明天比赛二传位置会选择卞雨倩。”说到魏秋月,王宝泉还是有点发愁。

  从集训开始,二传的人选问题就一直困扰着王宝泉。先是被看好的年轻二传手王男刚进队就受伤,如今才恢复训练。接着紧急被召入的李慧来了又走,最后敲定上海队的二传手卞雨倩,但主力二传魏秋月的问题也没断过,不但传出膝盖积水影响训练,刚到漯河又发起了烧。现在王宝泉手上只剩下与球队合练了一个星期的卞雨倩可用。

  “原本魏秋月可以上的话,我打算用陈丽怡等年轻队员上场,现在魏秋月不能上,那只能靠王一梅等老队员压阵,战术变化的可能性会少一点。毕竟魏秋月和老队员配合已经三年了,卞雨倩和队员配合才一个星期,不仅磨合差一些,她的心理、技术和魏秋月相比也有相当差距,对她的要求不能太高。因此,派上过多的年轻队员可能会造成混乱。”

  另外,自由人位置也出了一点小意外,由于张娴脖子扭伤,本站比赛将由王茜打主力,接下来的杭州站再让张娴挑大梁。

  一系列突如其来的球员伤病不免令王宝泉忧心忡忡,被问到对于首秀心里有没有底时,他脱口而出:“那肯定没底,毕竟也是我第一次带国家队打比赛,对手打成什么样子也不知道,只能多做困难准备,摆正心态,尽力去拼。”

  在昨晚训练课的分组对抗上,王宝泉先是让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卞雨倩、接应李娟和自由人王茜分在一组,相信这将是今晚的首发阵容。不过,中途王宝泉将接应张磊、副攻徐云丽以及主攻手陈丽怡相继调入“主力阵容”,因此也不排除她们今晚上场亮相的可能。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本报漯河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