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昨进行第二次裁员 控卫双星离队很无奈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29日18:38

  本报讯 昨天,中国男篮进行了第二次裁员,杨鸣(辽宁)、徐国翀(新疆)、韩硕(江苏)、张松涛(奥神)以及韩德君(辽宁)被裁。这次裁员之后,正在集训的中国男篮还剩下17人,除了姚明之外,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郭艾伦还没有归队。

  在一周前的第一次裁员中,奥神的李伟、金鑫,八一队的德勒黑以及广厦的张伟离队,四名球员全是锋线,这一次邓华德裁掉的球员全部来自后卫线和内线,这其中杨鸣和韩硕是控球后卫,徐国翀是得分后卫,而张松涛和韩德君则是中锋。

  “我选择队员主要看他对球队的贡献,意志品质和努力程度。位置并不是我考虑最多的,谁对队伍的贡献更大,我便考虑将他留下。”在第二次裁员之时,邓华德透露了裁员的标准。

  韩硕和杨鸣离队之后,1号位上的人选只剩下刘炜、张庆鹏、孙悦、张博以及孟铎、于澍龙,如果加上7月份归队的郭艾伦就是7人。其中纯后卫只有刘炜张庆鹏以及于澍龙3人,而孙悦张博孟铎和郭艾伦都可以同时出任控卫和得分后卫。

  韩德君和张松涛的离队并不意外,两人都属于内线球风偏软的球员。在邓华德的选人标准面前,两人的球风成为一大劣势。

  6月22日,中国男篮将进行第三次裁员,主帅邓华德表示,第三次裁员之后,男篮名单将保持在15人,直到世锦赛开始前再确定最终的12人名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