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杨影:水谷隼不错但马龙太出色 他让人眼前一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5月29日19: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日本男队打响一场焦点对话。第二盘,马龙表现神勇3-0横扫日本主将水谷隼,终止了后者的八连胜,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最终中国队3-0横扫日本男团,率先晋级男团决赛。央视解说员杨影和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赛前,原乒乓球国手、央视解说员杨影首先对马龙的对手水谷隼进行了介绍:水谷隼被很多教练认为是天赋型的选手。速度不是很快,但是手感很好,攻防转换的节奏很快。杨影也表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唯独缺乏的就是在世界大赛中淋漓尽致的发挥,这次他在世乒赛中担任了极其重要的角色。战至中局,马龙依靠出色的发挥将水谷隼打得溃不成军,对此,杨影表示:马龙在今天的比赛中体现出来的生龙活虎的状态,年轻运动员的冲击力让人眼前一亮。事实上,水谷隼的手感很好,防守非常稳健,乒乓球就像粘在球板上一样。他今天发挥的并不差,只是马龙发挥太出色。通过这样的比赛,年轻运动员也会更加成熟。马龙今天已经打出了一些超乎常规的球。

  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则表示马龙是第一次在重大的赛事中担任这么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在1/4决赛中首场比赛亮相,对阵老萨打得非常出色。这个的意义不是一场球的输赢,这对于马龙来说是过了一道坎。“马龙今天打得比较主动。从昨天打老萨到今天赢水谷,我认为他是上了一个台阶”。对于有着日本一哥的对手水谷隼,黄飚表示水谷隼的发挥已经很好了,但是他的正手杀伤力和速度都不如我们(中国选手)。马龙今天整个技术水平都释放出来了。(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声音-马龙打出最好一场球 马琳自信决赛适应任何位置
         张继科:对手一度发挥超想象 上场前已做好准备
  名帅-刘国梁绝妙布阵生擒日本 他重演15年前经典一幕
         刘国梁赞二马独批张继科 伦敦人选老带新可能大
  悍将-经此一役马龙确立核心地位 张继科或开启腾飞路
  现场-金牌教头指挥球迷喊中国必胜(图) 裁判警告吉田
         马龙七扳扣杀反而失分 王皓马琳起立为师弟鼓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