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射手王PK变广东内战 恒大郜林依赖症存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5月29日19:19

    搜狐体育讯 甲B靠外援,这是过去流行于中国足坛一句话,也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在告别了甲B年代之后,中甲靠外援这一说法其实仍然适用。不过这句话在本场南粤德比却多少遭到颠覆,恒大和日之泉的头号射手都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制造,郜林和叶伟超在本场比赛分别为球队建功后,牢牢把持着中甲射手榜前两名的位置。

  相比于中超洋枪横行,本赛季的中甲射手榜刮起中国风。郜林的连续闪光并不出人意料,毕竟他如今依然是国家队的当红正牌前锋。本赛季中超,郜林两次上演梅开二度,并且多次打入关键进球,目前以8个进球暂时成为中甲射手王,成为了恒大乃至整个中甲的标志性人物。

  尽管进球不少,但郜林在本场比赛之前却陷入短暂的进球荒,自对阵八喜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在国家队对阵勒沃库森的比赛中错失两次必进球机会,而客场对阵延边也是哑火。反观射手榜紧跟郜林的叶伟超,上一场日之泉5-1大胜中邦的比赛中,叶伟超就独中两元,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本场比赛,21岁的叶伟超表现仍旧抢眼,下半场的头球破网尽显射手本色。

  以目前的势头,叶伟超接下来比赛中反超郜林并非没有可能,何况郜林本场的进球实在不太光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郜林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次陷入哑火,恒大就将面临一个巨大考验,因为本赛季进行至今,郜林没有进球的比赛,广州只取得一场胜利,而只要郜林进球,恒大非平即胜,这一点说明郜林的之于恒大的重要性外,也凸显恒大对于郜林过度依赖的事实,本场比赛郜林意外进球让球队侥幸获胜,那么下一场恒大是否还有这般好运,这实在令人担忧。

  除了郜林依赖症,恒大依然有不少隐忧,本轮主场对阵排在积分榜末段的日之泉,恒大丝毫没有显现出强队风范,甚至日之泉主帅赛后认为恒大胜之不武。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存在磨合上的问题,这也是他们为何兵强马壮却在赛前仅列第二的原因。郜林依赖症凸显,隐忧不断,如今恒大的状况确实不符合赛季初的大投入,对李章洙来说,他所要做的工作仍有很多。(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