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ITTF赛事管理提案遭否 世乒赛双打及教练增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9日19:28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8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5月28日,亚乒联盟主席、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参加完国际乒联理事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备受关注的一些问题回答了中国记者的提问。

  “理事会今天通过了若干个提案,中国乒协最关心的一个提案,是国际乒联执行局提出的关于ITTF对赛事进行管理的,即在原来章程基础上,提出对所有乒乓球比赛进行管理。他们提出所有赛事都要经过国际乒联同意,如果不同意就是非法赛事。举例说明理由,一个是德国有一个个人行为请运动员打的商业比赛,带有赌博形式。还有美国举办的一个比赛,美国乒协与主办者发生矛盾。”蔡振华介绍说,“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在这个提案上是有差异的。我们认为管理是必须的,但管理和支持有很大区别。”

  蔡振华详细解释道,“我们认为运动员的管理权应该归各个协会,协会应该对本协会运动员在参赛等一系列事情上进行引导和管理,而不是国际乒联管理所有运动员和赛事。国际乒联不应该限制比赛,还是应试支持各个协会的发展,多搞比赛。所有协会搞比赛都报到国际乒联,一年要批700到1000个比赛,国际乒联在操作上不太可能执行得了。一旦批不了就变成违法,在操作性上不可取。”

  蔡振华以中国乒协的国际推广计划为例,“中国组织各个协会运动员教练员到中国训练,训练里一定包括比赛,如果这样的比赛都要报国际乒联,万一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批, 就搞不了比赛。另外,多国双边等比赛都纳入到国际乒联批,对乒乓球的推广普及,我们认为在效率上受到限制。所以只要国际乒联和各个协会有一家同意,就可以办比赛,就是正常的。”蔡振华说,“对洲际以及协会搞比赛,国际乒联应该支持,他们提出的有些比赛非法,我们认为可以提醒举办协会,注意某一个赛事的性质有所变化,协会在举办的时候可以给运动员提出要不要参加,效果是一样。”蔡振华介绍道,对于这个提案,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讲了半个小时,“讲的都很好,但七、八个理事都提出质疑,沙拉拉今天比较冷静聪明,这个提案到最后不再坚持。”

  蔡振华介绍说,今天的会议还通过了世界锦标赛双打名额等几个提案,“中国乒协,包括亚乒联盟和欧乒联盟一起协商提出提案,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都能够不超过三对这样的提案,得到包括国际乒联在内的支持。”此外还通过了关于增加教练员人数的提案,“教练员参加比赛,指挥运动员可以让比赛更加精彩,使更多的人喜欢乒乓球,我们认为限制教练员的人数不合适。大家在讨论之后,认为中国乒协的这个提案是有道理的,所以世乒赛从每支球队两个教练改为5个来参加指挥比赛。”(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