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马龙:打水谷隼发挥最佳 决赛才能完成所有目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29日20:17

  华奥星空5月29日电 (记者 张矣韵)“这场是我在莫斯科打的最好的一场球。”在与日本的世乒赛半决赛中3-0横扫水谷后,马龙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给自己打8、9分吧,希望明天打得更好。”

  正如马龙所言,今天的他表现出了无比强大的攻击力,令此前保持八场不败的日本一哥水谷隼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世界第一的称号可谓名副其实,不过,听到众多记者对他如此的夸赞,马龙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也没有吧,虽然以前跟水谷打自己还是赢得比较多,但今天自己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可能显得组比赛打得轻松。”

  比赛之前接受采访时,水谷隼就曾表示中国队五位选手中,马龙是他最难战胜的,毕竟作为同年龄组的两人交战数次,水谷还从未赢过。当记者将水谷的言论转述给马龙时,他笑了笑说,“虽然是3-0,但每局比分还是比较紧的,而且都是自己领先被对手追回去。”赛后总结时,马龙如往日一样还是在找自己的不足之处,“我觉得领先时怎样控制局面应该加强。今天又把我排在第一个出场,我做好了拼的准备,没有去保。打起来释放不错。”

  2009年底的亚洲锦标赛男团决赛,日本曾将中国逼到了悬崖边上,当时马龙以0-3便不敌岸川圣也,问及是否在对阵日本中主动请缨时,马龙表示,“对,我们五个人心态差不多,都希望上场,都在争取。感谢教练把我排在这个位置上,这个位置拼对方一号,大家都容易出状态,教练把这个位置给我,很高兴。”

  世乒赛前的封闭训练时,马龙曾表示自己来到莫斯科的目标就是在半决赛和决赛的关键场次赢球,如今这一目标已经实现一半,“让自己更有信心了,小组赛状态不太好,淘汰赛这两场状态不错,3-0赢自己有信心打好明天比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