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张继科透露赛前一小时知上场 详解被扳五个赛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29日20:36

  华奥星空5月29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半决赛开战,中国队以3-0横扫日本队,晋级决赛,小将张继科在第三盘中出场,以3-1战胜了岸川圣也。

  首次出征世乒赛便在半决赛中登场,这在近些年的世乒赛中并不多见,而这也正体现了教练组此前“既要拿冠军,也要为伦敦奥运会练兵”的参赛目标。张继科透露,自己在赛前一个小时才知道将要上场,“因为刘指导让大家每场比赛都要做好准备,我们都是比赛前一两个小时知道。张继科表示,“能够上场说明自己的准备还可以,而且刘指导说对方三个人都要准备,毕竟他们也都可能打不同的位置,自己准备比较充分。”

  “小组赛对手以前都没打过,从球路和适应能力上差一些。”谈及半决赛与之前小组赛有何不同时,张继科坦言,“这些对手在公开赛什么都有交手,节奏还是比较适应,打得比小组赛好一些。”去年的亚锦赛男团决赛中,正是张继科接连战胜水谷隼和松平健太独得两分,力保中国队获得冠军,“亚锦赛打得非常好,是不是对日本非常有信心对,我应该对每个队都非常有信心。能够在场上尽力去做

  事实上,本场比赛张继科赢得并不算轻松,首局他以11-8先胜,易地再战,他以9-11告负,第三局中,张继科以11-3轻取对手,并在第四局轻松以10-4取得6个赛点。就在所有人以为他将就此拿下整场比赛时,岸川圣也却开始接连追分,10-7后,刘国梁请求了暂停,“领先那会也不是松,而是换了一下发球,在场上找找感觉,这给了对方一些搏杀的机会,所以应该把节奏控制下来,后来打得有点快。”对于当时的情况,张继科说道,“那几个球对方打得非常好,超出自己的想象,所以精神集中上显得差一些。暂停时刘指导说没关系,就这么按部就班地打下去就行。”回到场上后,张继科仍然没有迅速控制住局面,而是再丢2分,不过最终以11-9锁定胜局。

  昨天的八进四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中,张继科并没有上场,问及是不是也憋了股劲时,他说,“我感觉谁上都能赢,在于每个队的对手不同,教练派出的队员会有所不同吧。”(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