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称决赛阵容还未定 伦敦人选老带新可能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5月29日20:46
[刘国梁为队员表现喝彩]
刘国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本次莫斯科世乒赛,很多人都认为此次的参赛内容直接决定了中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人选。对此,刘国梁并不是这么认为:“其实我真没确定人选,大家都在揣摩猜测。”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男队挺进决赛。

  赛后,有记者要求刘国梁对于马龙本次比赛的表现打个分数。“8.5分吧。”刘国梁随时解释道,“因为我想大家都想上,我作为教练员也能感受到他们的感受,确实比较难一点。现在大家都不知道谁上,这都我们中国队教练也是非常大的考验。”

  对于决赛的上场阵容,刘国梁也非常为难:“我现在确实没有考虑,因为一是我们要先赢下对手,才能考虑决赛。当然一点不考虑也不行,还是要兼顾一些。但是最主要还是当下的比赛。另外我也不知道对手是谁,所以没法告诉大家阵容。韩国和德国完全是两个风格的球队,韩国是亚洲的强队,德国是欧洲强队,一个有左手、一个有削球。晚上看完比赛我还出不来结果,我还听教练组的意见,再根据自己的判断。全力以赴,争取拿下明天的决赛,另外也要兼顾2012年。从战略出发,现在我们冒点险,大家咬牙也得坚持。”

  在本次比赛中,刘国梁将更多的机会给了年轻选手,这在很多人看来也是一定程度的冒险。对此,刘国梁表示:“这次确实不会像前几届那样阵容一直比较清晰,现在我相信大家也不一定能猜到我们的阵容。教练组也一直在考虑,对阵容各有意见,我的原则一是怎么对比赛有利,而是备战2012年。可能有的时候冒点风险,年轻运动员在经验上还是有些风险,但是风险肯定有,要不然就不是竞技体育了。我们赢了这么多比赛,也要给年轻人机会。而且无论他们打得好坏,不能一棍子打死。任何运动员都要经过六到十年的检验,才能够算是真正的成才。”

  最后,刘国梁强调道:“他们都想参加2012年奥运会,2012年的阵容不代表就是年轻的,也不是说就是老的。年轻的也有、老的也有,这种可能性比较大。其实我真没确定人选,大家都在揣摩猜测。”(何烃烃)

  声音-马龙打出最好一场球 马琳自信决赛适应任何位置
         张继科:对手一度发挥超想象 上场前已做好准备
  名帅-刘国梁绝妙布阵生擒日本 他重演15年前经典一幕
         刘国梁赞二马独批张继科 伦敦人选老带新可能大
  悍将-经此一役马龙确立核心地位 张继科或开启腾飞路
  现场-金牌教头指挥球迷喊中国必胜(图) 裁判警告吉田
         马龙七扳扣杀反而失分 王皓马琳起立为师弟鼓掌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