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巡回赛亮相贯穿赛季 中国设两站高端赛事

来源:台球视界
2010年05月29日21:06

  随着六月的临近,世界职业斯诺克2010/2011赛季也即将到来。在这个全新的赛季里,世界职业斯诺克也有着全新的面貌。用台联新掌门赫恩的话说,新的赛季将成为斯诺克的“美丽新世界”。

  之前连续举办两年的江苏精英赛更名换馆改赛制,成为马上开打的无锡精英赛。屡屡被当做改革试验田的大奖赛在保留了随机抽签赛制的同时,更名为世界公开赛,虽为正式的排名赛却仍接受32位非职业选手的报名。

  元老世界锦标赛为老球迷们提供了领略名宿风采的好机会,单局限时赛(Shoot Out)和六红球锦标赛紧凑活跃的气氛却可以吸引来更多的年轻球迷,之前一度“游离在外”的超级联赛也在赫恩的运作下名正言顺成为了职业巡回赛的一部分。当然,我们都知道,这项顶级邀请赛的创始人正是台联的新掌门巴里-赫恩。

  新的赛季当中,世界台联注重了欧洲市场的开发。德国不但时隔14年重新赢回了举办排名赛的资格,还将至少承办四站的球员巡回锦标赛。球员巡回锦标赛是一项崭新的赛事。与世界公开赛一样,球员巡回锦标赛每一站也都将面向全部96名职业球手和另外至少32名业余选手。它将先后进行每站三天共12站的分站赛,其中六站被安排在谢菲尔德的世界斯诺克学院,六站安排在欧洲。正如之前所说,将至少有四站会在德国。目前为止,已经有四个分站确定了时间。

  12个分站全部结束后,总排名前24位的球员将进入明年三月份由电视直播的总决赛。另外,这项比赛的奖金也十分丰厚。分站总奖金5万英镑,总决赛20万英镑,整个比赛的总奖金达到了80万英镑,诱惑着实不小。为了保证每个分站都可以“星光灿烂”,世界台联还规定职业球手需要至少参加六个分站才有资格晋级总决赛。

  除了球员巡回锦标赛,新赛季目前的赛历中还有“世界球员巡回锦标赛”和“欧洲球员巡回锦标赛”,不知道它们会以怎样的面貌出现。

  另外我们还注意到,亚运会的斯诺克项目也被列在了台联新赛季的赛历当中。尽管亚运会无关球手们的积分和排名,但这一现象却至少说明了台联对于亚洲市场的重视。

  在罗伯逊世锦赛新科登顶和希金斯假球风波的余温还没有消散之时,新的赛季已经近在眼前,而且整整一年都被排得满满当当。希望在赫恩的领导下,这个赛季真的能如他所说,成为斯诺克的“美丽新世界(brave new world)”。(汐凉)

  以下为2010/2011赛季目前为止公布的赛历,有任何变化以世界台联官网最新公布为准。

  2010年

  5月28-30日 元老世锦赛资格赛(Seniors World Championship qualifiers)

  6月2-6日 无锡精英赛(Wuxi Classic)

  6月25-27日 球员巡回锦标赛第一站(Player Tour Championship 1)

  7月9-11日 球员巡回锦标赛第二站(Player Tour Championship 2)

  7月18-25日 六红球锦标赛(6 Red Championship)

  7月30日-8月1日 世界球员巡回锦标赛第一站(World Player Tour Championship 1)

  8月3-6日 上海大师赛资格赛(Shanghai Masters Qualifiers)

  8月13-15日 世界球员巡回锦标赛第二站(World Player Tour Championship 2)

  8月21-24日 世界公开赛资格赛(World Open Qualifiers)

  8月26-29日 欧洲球员巡回锦标赛第一站(Euro 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 1)

  9月2日 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

  9月6-12日 上海大师赛(Shanghai Masters)

  9月16日 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

  9月18-26日 世界公开赛(World Open)(前身为大奖赛)

  9月30日 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

  10月1-3日 欧洲球员巡回锦标赛第二站(Euro 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 2)

  10月7日 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

  10月8-10日 球员巡回锦标赛第三站(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 3)

  10月14日 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

  10月15-17日 世界球员巡回锦标赛第三站(World Player Tour Championship 3)

  10月21日 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

  10月22-24日 欧洲球员巡回锦标赛(Euro 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

  10月28日 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

  11月1-3日 球员巡回锦标赛第四站(Player Tour Championship 4)

  11月4日 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

  11月5-7日 元老世锦赛(Seniors World Championship)

  11月11日 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

  11月12-14日 欧洲球员巡回锦标赛第四站(Euro 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 4)

  11月13-20日 亚运会(Asian Games)

  11月18日 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

  11月19-21日 世界球员巡回锦标赛第四站(World Player Tour Championship 4)

  11月23-30日 英国锦标赛资格赛(UK Championship qualifiers)

  11月27-28日 超级联赛总决赛(Premier League Finals)

  12月4-12日 英国锦标赛(UK Championship)

  2011年

  1月3-6日 冠军联赛(Championship League)

  1月9-16日 大师赛(The Masters)

  1月18-21日 欧洲大师赛资格赛(European Masters qualifiers)

  1月24-27日 冠军联赛(Championship League)

  1月28-30日 Sky单局限时赛(Sky Shoot Out)

  2月3-6日 欧洲大师赛(European Masters)

  2月8-11日 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Welsh Open qualifiers)

  2月14-20日 威尔士公开赛(Welsh Open)

  2月22-25日 中国公开赛资格赛(China Open qualifiers)

  2月28日-3月3日 冠军联赛(Championship League)

  3月4-15日 世界锦标赛资格赛(Betfred.com World Championship qualifiers)

  3月17-20日 球员巡回锦标赛总决赛(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 Finals)

  3月21-24日 冠军联赛(Championship League)

  3月28日-4月3日 中国公开赛(China Open)

  4月16日-5月2日 世界锦标赛(Betfred.com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