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点评三爱将 坦言要让日本队感受到威慑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29日21:22

  华奥星空5月29日电 (记者 张矣韵)“日本队的冲击力和战斗力非常强,我们要一开始从心理上压制住对方,给他们那种中国队难以逾越的威慑力。”莫斯科世乒赛3-0横扫日本队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

  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半决赛开战,中国队以3-0横扫日本队,晋级决赛。其中首盘出战的马琳以3-1击败吉田海伟,马龙3-0轻取水谷隼,小将张继科在第三盘中出场,以3-1战胜了岸川圣也。

  “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顺利地拿下了日本队,赛前做了很困难的准备,队员发挥得非常好,日本队现在刚开始向中国队挑战,我们要从心理上压制住对方,给他那种中国队难以逾越的威慑力。”刘国梁说。

  继昨天的半决赛派马龙擒名将萨姆索诺夫之后,今天再次让马龙出任重要位置,第二盘抓对方一号水谷隼,“马龙再次没有让大家失望,而且今天打得比昨天更自信,漂亮球更多一些,运动员需要这样的气氛,打出这样的球才会更自信。”

  老将马琳今天担任开路先锋,为中国队胜利打下重要基础,“第一场球非常关键,马龙之所以赢与马琳奠定好的基础有关系。其实马琳对对手想得太复杂了。前面一直很紧,第三局叫了暂停后马琳也承认自己把他想得太高了,老觉得他跟自己差不多,不停地在算,其实对手早就动不了了。”刘国梁坦言,“我跟马琳说,虽然比赛变了,但对手没变,吉田还是那个吉田,跟公开赛没区别,只是自己的心态变了。

  对于小将张继科的表现,刘国梁坦言,“整体不错,但犯了小问题,第二局8-7的时候发钩子球,后来连续两个失误,在关键场次里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不应该。”刘国梁说道,“包括第四局的10-4领先他明显有走神,心态起了变化,感觉胜利在握,他的发球有威胁,但没有什么数,想练练发球,结果稍微一走神 到了10-9 所幸赢下来了,如果打到第五局心态会有变化。我在场地里严重批评了他,大赛不能犯任何的错,随时都要高度集中。”

  赛前刘国梁便曾表示战胜水谷隼将是整场比赛的关键,结果马龙轻松战胜对手,“水谷还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之前不败那是因为没碰到中国队。”刘国梁说,“我们说他是天才运动员,但他的天赋,手感,对球的理解,马龙身上也具备。中国队乒乓球的理解是全世界最好的,赢在整体系统,不是某个人,他们要想真正跟中国队抗衡的话,需要有整体的机制。”(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