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水谷隼完败仍不乏亮点 为何说他才是国乒最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5月29日21:41

    搜狐体育讯 世乒赛国乒男团对阵日本的比赛,以中国3-0横扫告终。第二盘,马龙表现神勇3-0横扫此前八连胜的水谷隼,这盘比赛也成了这场比赛的关键,乒坛未来两位新星PK决定比赛的走向。本场比赛虽然水谷隼以0-3完败,但是这位日新星表现可圈可点,他的防守很坚固,首盘防住马龙的七板扣杀更成为经典。

  马龙与水谷隼PK成了最大看点,两人在本届世乒赛的状态都非常出色,马龙此前五战全胜,水谷隼更是豪取八连胜。前两日水谷隼放出豪言要战胜王皓,而赛前他再次放出话来,要“屠马龙进决赛”,而刘国梁教练也指出水谷隼是日本队的灵魂。水谷隼也被很多教练称为天才型球手,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防守很好。

  比赛开始后,水谷隼开始不断用自己的杀手锏--放高球放马龙。开局水谷隼2-1领先。此后的一次攻防中,马龙连续扣杀,迫使水谷隼放高球,但连续高压7扳之后,却以马龙失误结束,水谷隼的防守实力可见一斑。

  日本男团在本届世乒赛可谓是大放异彩。小组赛把德国队逼到绝境,1/4决赛又3-0战胜了香港队,尤其是头号主力水谷隼,年仅20岁的他已经成为不二的日本队领军人物,对阵德国时,他更是把国乒头号对手波尔斩落马下,显示了极佳的状态。对阵国乒时他也屡有胜绩。在09年东亚运动会男团决赛,水谷隼首局以3-0的悬殊比分战胜了王皓,在09年韩国公开赛决赛上,水谷隼以4-1击败郝帅夺得冠军。

  北京奥运会后水谷隼加盟乒超“取经”,效力于浙商银行并进入最后争冠阶段的水谷隼在乒超联赛中的锻炼价可见一斑,不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在其中的对抗中熟悉并汲取了中国运动员独有的特点,反手技术的主动性和速度有了很大的提高。

  随着老萨的老去,柳承敏状态低迷,国乒的主要对手寥寥可数,虽然波尔、朱世赫、吴尚垠仍是国乒的对手,但是年仅20岁水谷隼的冲击力更加强大,通过刻苦的训练,水谷隼已经在多项国际大赛上多次战胜中国选手,成为令中国队头痛的对手之一,虽然水谷隼屡屡口出狂言,但是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一定的实力和资本,无论从年龄还是技战术打法,毫无疑问水谷隼都是国乒未来最强敌之一。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