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卞雨倩临危受命暴露短板 技术缺陷或难留国家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5月29日22:00
魏秋月
惠若琪
王宝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在河南漯河拉开帷幕,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力克土耳其队收获开门红。临危受命的年轻二传卞雨倩在比赛进程中暴露出战术组织手段亟待丰富化的问题,这一技术缺陷将成为其在国家队未来前景的最大隐患。

  队长魏秋月由于发烧三天未能痊愈,而王男因伤近期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因此临时调入中国女排的小将卞雨倩被主教练王宝泉委以重任,出任对阵土耳其一役的首发二传,如此仓促变阵也预示着中国女排的首秀将充满变数。

  攻传配合暴露问题 副攻快攻特长遇冷

  同是来自上海女排的二传卞雨倩和副攻马蕴雯,联赛配合生疏的问题显然还没有得以妥善的解决,首局二号位背溜传球位置过低,只能通过马蕴雯的个人手法进行弥补,随后二号位远网背飞的处理球位置同样不够精准,好在马蕴雯得益于身高优势通过扣球落点得分,暂时帮助中国女排稳定住比分领先的局面,而后到次局又由于配合问题被老将徐云丽替换下场。

  另外一名副攻薛明的快攻优势在于三号位的高点短平快,不过与入队仅仅两周的卞雨倩暂时还没有磨合出应有的默契。在首局中段的一次三号位快球战术组织中,卞雨倩传球急于出手,导致传球位置偏低,薛明在空中等球的过程中发力直接下网,而这一攻传配合失误,令薛明此后在三号位的快攻多为掩护为主,主动进攻的得分机会屈指可数。

  左翼进攻突破见效 主攻拉开受到重用

  土耳其女排右翼位置的端拦网和一号位后排防守区域的漏洞暴露明显,二传卞雨倩根据场上局势及时应变,尽量加大四号位平拉开战术的进攻比重,获取到不俗的得分效果。相对于和副攻二、三号位快球配合的失误频频,卞雨倩对于四号位平拉开战术的组织得心应手。

  在比赛伊始比分处于胶着的情况下,卞雨倩率先在四号位寻求进攻突破口,主攻惠若琪利用四号位的平拉开和六号位后攻帮助中国女排打开局面,并且在中局阶段连续进攻得分,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2-9和16-10。第一局进行到21-21平后,惠若琪先后两次在四号位突围成功,力助中国女排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

  在第二局开局中国女排处于比分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主教练王宝泉安排小将陈丽怡替换下王一梅改变进攻节奏。二传卞雨倩同样利用这位天津小将下手快的技术特长,先后给其创造出面对单人拦网的进攻机会,拿下5分后帮助中国女排从比分5-10迫近至10-12。

  主攻锋线上的惠若琪和陈丽怡虽然都是年轻小将,但是深得二传卞雨倩的信任,其四号位的拉开进攻和六号位的后排突破,成为中国女排对阵土耳其一役最为倚重的得分手段。不过,卞雨倩与副攻和接应在二、三号位的配合则鲜有顺畅的组织,多以四号位突破定向思维为主,这就要求其尽快融入中国女排的快变战术体系,如果难以突破变通瓶颈,日后在国家队的前景将不容乐观。

  身高不占据优势的卞雨倩,在二号位的端拦网偶有亮点显现,在第一局比分胶着到22-21的关键时刻,她与副攻马蕴雯的双人拦网成功封杀住土耳其的高点强攻,从而帮助中国女排奠定首局的胜利局面。当然,仅仅根据一场比赛的表现就来否定卞雨倩的实力是不客观的,我们应该给予时间,希望其能够尽快地成长起来。(搜狐体育 海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仓促上阵,配合不默契也可以理解
确实是个大问题,等待魏秋月归来
看看王宝泉有什么办法吧……

  解读-新女排接应隐忧再度呈现 李娟出马难除固有顽疾
         卞雨倩临危受命暴露短板 技术缺陷或难留国家队
    评分-评分:“琪丽”组合撑起重担 大梅表现令人惋惜
    失误-女排首秀八大失误镜头:李娟一传垫飞 薛明空叹
    病号-魏秋月自解高烧原因盼望快恢复 若输球会觉内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