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刘伟黄飚力挺刘诗雯逆转 重点培养未来担纲重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05月29日22:27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9日,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进入到半决赛阶段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队丁宁在0-2落后的情况下3-2战胜日本对手福原爱,为中国队拿下首分。第二场,中国队派出刘诗雯对阵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并以3-1战胜对手,助中国队再胜一局。

  央视乒乓球解说杨影在赛前介绍中说:“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多次出现在目前的众多大赛中,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和冠军。也是中国队目前重点培养的,未来有可能作为中国队领军人物的选手之一。”

  黄飚指导则针对两位队员的技术特点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刘诗雯的优势在与球速很快,在对攻当中对于球路的处理更加合理,出手很快。控制台面和一些正反手的小弧旋球都有很好的技术。而日本选手平野的打法则比较凶狠,速度快,战术主要以拼为主。如果在这场比赛中,刘诗雯可以把球路打开、打好的话,那么刘诗雯战胜对手应该说问题不大。不过,从目前日本队的情况来讲,势头正猛,很可能也会给中国队制造一些困难。”

  杨影:“是的,平野这位队员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十五位,技术属于发挥型的,打法比较凶狠。但与刘诗雯在基数上讲,还是有差距的。”

  在开局的比赛中,刘诗雯显然并没有迅速进入角色,尤其是对于对手的打法表现的很不适应。黄飚指导点评说:“从第一局的表现来看,刘诗雯还是显得有些紧张,所以失误还是显得多一些,尤其是要减少前三板的失误,因为从自己的实力上看优势还是十分明显,不用着急一下打死对手,不拍僵持。”

  杨影:“平野这位队员表情很有意思,脸上带着一股杀气,拼劲很足。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次与日本女队的对垒,包括整场世乒赛的比赛也可以说是一次锻炼,作为年轻队员早晚要过这一关,这种磨砺对于他们心理上的成长还是十分重要的。”黄飚补充说:“是的,其实与其说是锻炼,不如说是一种关口,而且能否度过完全取决于自己。”

  在第一局比赛中刘诗雯的表现比较紧张,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差距,并最终以11-9不敌平野首局尝败。央视解说杨影点评了刘诗雯首局比赛的发挥:“目前刘诗雯的技术主要是快和变,但是这样的速度和变化显然还没有对于平野带来很大的杀伤力。”

  第二局比赛开始刘诗雯迅速走出上一局失利的阴影,连取3分占据比赛主动。黄飚指导点评了刘诗雯的表现:“刘诗雯还没有完全调动起对手,要把对手完全调动开,球路打开这样才有利于自己的发挥。”杨影:“从比赛的球路上对于刘诗雯来说有点相像,球路对于刘诗雯有点别扭,对手也是以速度见长的球员。”

  黄飚:“这一局开始,刘诗雯明显比上一局心要定一些,对于新队员来说,比赛中心绝对不能乱。”杨影:“是的,从第二局的表现上看,刘诗雯表现明显比第一句要好上很多。球路的变化更多样化。正像您之前所说的,刘诗雯这样的选手在比赛中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最终,刘诗雯以11-9拿下本局比赛的胜利,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开始,黄飚对刘诗雯前两局的比赛进行的总结:“刘诗雯在第一局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在第二局中虽然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却犯了先紧后松的错误。在比赛后段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是需要回去总结的疑点。问题主要出现在自己的前两拍中的比赛。”

  盘中,刘诗雯的发球被裁判违规,杨影:“看的出来,裁判对于中国队的要求还是很严格的,而日本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受到过一个警告。” 尽管受到裁判的判罚,但是刘诗雯显然并没有受到干扰。并在之后的比赛中连续拿下4分,球路变化丰富。黄飚指导点评说:“刘诗雯这几拍大的确实好,并没有收到干扰,球路大的比较活,从中路开始,把线路打开了。没有跟着对手走”最终刘诗雯以11-5拿下了第三局比赛。总比分战成2-1

  第四局开始,日本对手平野显然仍然没有走出上一局失败的阴影,比赛中连续出现失误。杨影:“可以说,刘诗雯今天的比赛中技术上并没有太多的困难,主要是在于对手的僵持中寻找机会,比赛以僵持为主,可以说,丁宁和刘诗雯从不同程度上接受了大赛的挑战和考验。”最终,刘诗雯以3-1战胜对手平野早矢香,中国队2--0领先日本队。

  在赛后的点评中,刘伟点评了刘诗雯在场上的表现:“刘诗雯,应该说从比赛中看,对于赛前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在输掉一局的情况下把比分打到3-1战胜对手,可以说不管是从心理上还是从基数上确实是正在向着未来中国队领军人物的水平努力前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