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女乒十年首度经历“无核硬仗” 两90后未来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5月29日23:20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今天的女团半决赛结束后,国乒领队黄飚兴奋地说:“这是最近十年来,女乒首次在没有王楠、张怡宁的核心球员的带动下,在关键国际大赛中打比赛。”应该说,无核时代的中国女乒,在莫斯科世乒赛的第一场硬仗里,打出了自己的实力和气质。27岁的老将郭焱,以及两名90后的新秀刘诗雯、丁宁都表现极为出色。不过从国乒长远利益看,期待刘丁成长将是更有价值的。

  郭跃不出阵有深意

  22岁的郭跃其实角色比较不同,早在2004年她就代表中国队获得世乒赛女团冠军。2006年的不莱梅、2008年的广州,她不仅参赛而且频繁在重要场次出场,并在决赛中连续两年丢掉首分。因该说,郭跃本是张怡宁、王楠时代,留给现在新一代国乒女线的宝贵财富。

  也许是由于郭跃有伤状态不好的原因,本次莫斯科的比赛,她小组赛只出战过一次,淘汰赛阶段的两场球,国乒胜荷兰、日本,都没她的份。其实我们从宏观的角度可以理解,这是国乒大胆防守锻炼两名90后新人的必然结果。丁宁下月20日才满20周岁,刘诗雯今年4月才年满19周岁,她们两个如果培养出来国乒女线将至少有6年-8年左右的几乎辉煌期。

  丁宁刘诗雯是世界大赛的新丁,而老将郭焱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以前她尽管参加的重大国际比赛不少,但在这种关键性的团体性质的对话中担任三单的重任,担任两名小将的护航员,对她来说还是头一次。索性把机会都给给这些没有历史经历的“新人”,这是锻炼她们的最好方式。

  90后得锻炼

  郭焱的出色稳定发挥自不必说,毕竟她今天的对手只有17岁。很难想象,如果石川佳纯在正常的比较好的环境下继续成长进步,4、5年后郭焱还是不是她的对手。郭焱完胜石川佳纯,是她出色完美表演的重要部分。但对国乒来说,两名90后在局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锻炼价值更醒目。

  丁宁今天的对手福原爱状态非常不错,丁宁开始就连丢两局,这样的挫折她以前是很难遇到的。丁宁的绝对实力明显在福原爱之上,但从2003年巴黎世乒赛就开始以日本队主力身份出战的福原爱,大赛经验方面比丁宁丰富得多。丁宁能够顶住压力,连续追分最终逆转取得胜,非常值得表扬。

  而刘诗雯的对手平野早矢香显然也不善主,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第一局就被对手啃掉,好在刘诗雯丝毫没有慌乱,她稳主阵脚很快将比赛节奏引到自己熟悉的路子上,并3-1逆转取胜。要想当一姐当核心,必须在关键场次的巅峰对话中有稳定出色的表现。刘诗雯、丁宁今天显然已经通过了考试。

  从现实的角度看,今天这场中日大战对新中国女乒是个极好的考验。极为出色稳定的老将郭焱,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无核时代的中国女乒,依然十分强大。新的核心新的一姐即将在中国女乒内部冉冉升旗起。(搜狐体育 红星耀)

  声音-丁宁:落后时想过会输 刘诗雯:会做足困难准备
     福原爱妙语答记者问题 石川佳纯高兴与郭焱对阵
  帅言-施之皓拒绝透露女团决赛阵容 点出一最放心队员
  解读-刘诗雯望复制世界杯传奇之旅 丁宁迈过最难两关
         女乒十年首度经历“无核硬仗” 决赛一人必出战
  点评-李武军:为何丁宁打一号 刘伟:刘诗雯未来担重任
  现场-刘诗雯首个发球遭警告 美女石川为福原爱扇扇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团小将发挥很出色!
90后小将得到锻炼!
期待决赛郭跃能上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