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泰达踩场加练任意球战术 姜晨膝伤无缘首发(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5月29日23:36
图为王新欣与队友探讨任意球战术(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9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5月19日19点,天津泰达队在自己的主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为30日晚在这里与北京国安的较量做最后的准备。与以往不同,除了常规的分组对抗和战术演练之外,阿里汉也特别加练了任意球战术,看得出他希望定位球在津京之战中能起到更大的作用。

  作为适应场地训练,泰达队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因此训练内容安排比较紧凑,科目也比较简单。在全队的跑动热身和传接球练习之后,阿里汉将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半场范围的对抗演练。在代表主力的一方,佐里奇、何杨、聊博超坐镇后防线,罗德里格斯、李本舰、于大宝、吴伟安司职中场,王新欣前腰,毛彪出任前锋,守门员还是赵燕明,此外白磊扮演自由人的角色,可以随时加入两个组的拼抢。在大约20分钟的对抗中,于大宝、佐里奇和姜晨各打入一粒进球。

  在分组对抗之后,老汉做出了和以往不同的安排——加练任意球战术。以对方禁区前右侧45度角任意球为例,阿里汉让队员们排起人墙,而主罚任意球的人选是于大宝、李本舰和吴伟安。在这个训练环节中,老汉的讲解特别多,也特别细致,包括罚球人如何假跑掩护,何种情况选择直接射门,何种情况选择与禁区内埋伏的队友进行配合等。在阿里汉布置战术的时候,队员们也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相互之间沟通也比较多。不难看出,在双方攻击力相差不多的情况下,阿里汉已经把更多的筹码放在了定位球战术上。

  伤病方面,泰达队目前还是比较乐观的,除了还处在术后恢复阶段的曹阳和马磊磊外,队中只有王霄和胡人天两个伤号,对球队基本上影响不大。此外前锋姜晨的膝盖积水还是比较严重,30日的津京之战基本上已经无缘首发。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