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刘诗雯望复制世界杯传奇之旅 核心主力基本确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29日23:49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5月29日,女团半决赛拉开帷幕。中国队以3:0的成绩战胜了日本女乒,成功晋级决赛。其中,世界排名首位的刘诗雯在第二局中以一场“硬仗”击败了对手平野早矢香,这场胜利也基本上确定了她核心主力的位置。

  首次参赛保持完胜,刘诗雯有望复制世界杯传奇之旅

  虽然世界排名达到首位,但是从团体赛的角度来看,她仍可以算得上是“新兵”,毕竟在团体赛的资历上,她和郭跃、李晓霞等选手还有着不小的差距。在以往的几次重要的团体赛中,她的成绩并不是太好,和单项赛的成绩差距比较大,尤其是这次代表中国队出征,压力可见一斑,对她来讲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能否在比赛中突破自我并起到关键作用,也是教练组对她的一个重要的考验。

  去年女子世界杯,受持外卡参赛的刘诗雯一路完胜最终夺得冠军,创下了世界杯史上的外卡传奇,而这次团体赛,刘诗雯则有很大希望复制世界杯上的传奇之旅。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刘诗雯仅缺席一场,而且随着比赛的深入,她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在几个关键的场次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如果明天她能在决赛中上场并为中国队夺得胜利的话,那么她的第一个世乒赛团体冠军将分量十足,毫无半点水分,这在国乒历届团体赛出征史上都是比较罕见的。

  硬仗中收获巨大,核心主力位置基本确定

  客观来讲,刘诗雯在这次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尤其在小组赛中,几场本来悬殊较大的比赛优势体现的并不明显,这也是年轻选手首次出战时易出现的问题。不过可喜的是,刘诗雯在比赛的不断深入中,将自己所存在的问题一一解决,直至刚刚结束的半决赛,已经成熟了许多。这可以说是刘诗雯在这次团体赛中的最大收获,这对于将来的大赛,有着不容忽视的促进作用。

  刘诗雯的成长对于女乒来讲同样是一大收获,尤其在张怡宁淡出之后,女乒的潜在隐患并不是没有,虽然我们整体实力出众,但是目前来看前景并不是特别乐观。在这次参赛的五大主力中,仅郭跃有过团体赛决赛上场的经历,李晓霞持续低迷,丁宁仍有技术上的软肋,状态不错的郭焱却不具备年龄优势,这对于备战伦敦奥运确实难度不小。这次刘诗雯的抢眼,似乎也可以给教练组一颗定心丸了,尤其是刚刚结束的与平野早矢香的一场硬仗,充分的体现出了她所具备的可担当重任的基本素质。不夸张的说,这场硬仗的胜出,刘诗雯的核心主力位置已经基本确定。(搜狐体育 xiaoling)

  声音-丁宁:落后时想过会输 刘诗雯:会做足困难准备
     福原爱妙语答记者问题 石川佳纯高兴与郭焱对阵
  帅言-施之皓拒绝透露女团决赛阵容 点出一最放心队员
  解读-刘诗雯望复制世界杯传奇之旅 丁宁迈过最难两关
         女乒十年首度经历“无核硬仗” 决赛一人必出战
  点评-李武军:为何丁宁打一号 刘伟:刘诗雯未来担重任
  现场-刘诗雯首个发球遭警告 美女石川为福原爱扇扇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