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施之皓点评三爱将表现 有经历才能做到万无一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30日00:01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9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莫斯科世乒赛女团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乒直落三盘,淘汰了日本队,晋级决赛,具体比分为丁宁3-2福原爱,刘诗雯3-1击败平野早矢香,第三盘出战的郭焱3-0完胜石川佳纯。

  “相对来说,打第一场比较紧张,发挥会受到一些影响。”对于丁宁首盘0-2落后福原爱,主教练施之皓解释道,“前两局她脑子不是很清醒,有点混乱。前面并不是福原爱打得好,而是丁宁出现了问题。”施之皓认为这是年轻运动员正常的表现,“临上场时我告诉她可能一上来就落后,而且是0-2落后,好在这一年多来丁宁从心理到技战术的锻炼不错,在主要发球被限制的情况下能够反败为胜,对他锻炼特别大,证明了她们的实力。”

  施之皓坦言刘诗雯比昨天要好一些,“都是第一次打,上场也是需要适应气氛,第一局始终没有打得很好,人比较拘谨,相对保守,后面才正常。”他认为老将郭焱的发挥是三个人中最正常的,“虽然是第三场,但非常不容易,中国队强就强在平均实力,郭焱能把住这一关,发挥还是不错。”

  事实上,单就技术实力来说,年轻选手即使和王楠张怡宁相比也并不下风,但用施之皓的话来说“她们缺少万无一失的能力”,“现在她们有提高,团体赛并不是完全技战术的能力,更是气氛和心理,对她们来讲,首先要有经历,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到2012年的时候才能更加成熟 ,才有可能跟王楠张怡宁相提并论。”

  明天中国将与新加坡争夺本届世乒赛的女团冠军,施之皓表示会做和今天一样的准备,她坦言,“中国女队的辉煌跟她们没有太大关系,郭跃也是,团体决赛上了两场都输了,她们跟冯天薇跟福原爱都在一个起跑线的,我们要卫冕,但不是保,是要去拼,打出中国队的气势。(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