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谈决赛阵容两原则 坦言用谁都可能是冒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30日00:03

  华奥星空5月29日电 (记者 张矣韵)“我的原则一是怎么对比赛有利,二是备战2012年。”谈及明天的决赛阵容时,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

  “现在队员越打越开了,昨天就比小组赛好很多,今天大家就开始释放了,我们多少还是留着劲,备战决赛。”刘国梁坦言,“明天的决赛会更激烈,我们会做好艰苦的准备,最后一天了,我们会不留任何余地全力去拼。”

  截至到半决赛结束,中国男乒从未输过一盘,这样的实力也让出场阵容成了最大的悬念,“这次确实不像前几届那样阵容清晰,我相信大家也不一定能猜到我们的阵容。教练组也一直在考虑,对阵容各有意见,我的原则一是怎么对比赛有利,二是备战2012年。”刘国梁坦言,“可能有的时候冒点风险,年轻运动员在经验上还是有些风险,但是风险肯定有,要不然就不是竞技体育了,用谁都有可能是冒险。我们赢了这么多比赛,也要给年轻人机会。”刘国梁认为无论年轻队员打得好坏,都不能一棍子打死,“任何运动员都要经过六到十年的检验,才能够算是真正的成才。”

  “每个人都想上,我作为教练员也能感受到他们的感受,确实比较难,这都我们中国队教练也是非常大的考验。”刘国梁说,由于德国与韩国的半决赛还未进行,他还没有考虑出场阵容,“韩国和德国之间互相太熟悉了,实力很接近,而且他们完全是两个风格的球队,韩国是亚洲的强队,德国是欧洲强队,一个有左手、一个有削球,没法说备战哪个球队。”他介绍说,晚上看完比赛后,综合教练组的意见,才能确定阵容。

  事实上,对于外界来说,真正最为关注的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阵容,“他们都想参加2012年奥运会,但2012年的阵容不代表就是年轻的,也不是说就是老的。年轻的也有、老的也有,这种可能性比较大。”刘国梁最后表示。(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