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女排首秀八大失误镜头:李娟一传垫飞 薛明空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5月30日00:39
魏秋月
惠若琪
王宝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在河南漯河拉开战幕,王宝泉率领的新一届中国女排首秀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欧洲劲旅土耳其队。尽管笑到了最后,但中国队在一传、发球和进攻上失误频频,尤其是二传卞雨倩和副攻的配合几度出现攻传配合的低级失误,成为今天中国队首秀的一大败笔。

  八大失误之一:李娟一传“满天飞”

  作为一名老将,改打接应的李娟在今天的比赛中承担了中国队大部分的一传任务,总体表现差强人意,但也出现了低级失误。首局比赛,中国队以10-6领先四分,这时土耳其队展开反击,重压之下小将卞雨倩发球失误,紧接着李娟直接将一传垫飞,被对手形成连续得分。

  八大失误之二:攻传失配薛明望球兴叹

  由于主力二传魏秋月高烧不退,来自上海的小将卞雨倩顶替首发,首局比赛,她和副攻薛明配合不够默契,局末阶段,中国队利用对手的发球失误将比分扩大至19-15,随后卞雨倩组织一攻将球分配给三号位的薛明,然而由于球的线路偏低,薛明没有打到球,眼睁睁的看着排球落地,送给对手一分。19-17时,这二人再次配合失误,从而让土耳其队连得三分。

  八大失误之三:王一梅发球连续失误被换下场

  主攻手王一梅尽管发球颇具威胁性,但是她的失误率和威胁同样明显,首局开局,两队在短暂的相持中,王一梅便因为发球失误送分。局末阶段19平时,王一梅再次发球下网。不难看出,王一梅的表现有些紧张,次局伊始,王一梅在强攻得手后发球再次出现失误,最终被陈丽怡换下。

  八大失误之四:王茜防守判断失误险与队友相撞

  第二局打到14-12的时候,土耳其队打出漂亮的后排进攻,球打在中国队拦网队员的手上之后变线,然而自由人王茜没有迅速做出反应,按照自己的判断直接扑过去,险些和二传卞雨倩上演“亲密接触”。

  八大失误之五:关键时刻张娴一传崩溃中国丢掉次局

  第二局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两队比分僵持到25平。26-25后,土耳其在握有一个局点的情况下发球找张娴,结果张娴没有顶住压力,一传没有接起来,最终直接送分,让土耳其队以27-25扳回一城。

  八大失误之六:薛明后排接调整球失误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的发球失误并没有得到改善,开局陈丽怡和薛明接连出现失误,被对手连续得分。第一次技术暂停结束后,土耳其二号位进攻被中国队防起,但惠若琪的进攻没有打上力量,重新获得机会的土耳其队组织三号位调整攻,面对毫无威胁的调整扣球,站在后排的薛明居然接球失误,这也反映出她的下三路技术还有待提高。

  八大失误之七:中国队关键时刻发球一传双误

  比赛进行到第四局的最后时刻,两队比分打成19-18,中国队落后一分,然而僵持之时中国队率先掉链子,先是李娟发球出界,随后王茜一传没有垫起来,中国队连丢两分丧失主动权,主教练王宝泉被迫叫暂停。

  八大失误之八:一传集体梦游中国决胜局陷被动

  决胜局,两人上来便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3平后,土耳其队发球,中国队接一传的三位选手有些犹豫,最终谁也没有去主动接球,白白送给对手一分。在这次低级失误之后,王宝泉再次喊了暂停。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稳住阵脚,在对手连续三次失误之后,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5-13,从而以3-2险胜土耳其取得开门红。(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排失误太多了,让人担心啊。
期待魏秋月的回归。
大梅回到主攻位置,还没有适应过来啊。

  解读-新女排接应隐忧再度呈现 李娟出马难除固有顽疾
         卞雨倩临危受命暴露短板 技术缺陷或难留国家队
    评分-评分:“琪丽”组合撑起重担 大梅表现令人惋惜
    失误-女排首秀八大失误镜头:李娟一传垫飞 薛明空叹
    病号-魏秋月自解高烧原因盼望快恢复 若输球会觉内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