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中日一哥PK马龙完胜水谷隼 男乒横扫日本进决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30日00:44

  一碰中国,再黑的马也被打回原形

  昨日,莫斯科世乒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面对在小组赛中让德国队吃尽苦头的日本队,中国队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横扫。当中,马龙在第二盘横扫此前保持不败的水谷隼是完成横扫的关键。这场中日一哥的PK,马龙完胜。

  马龙:来莫斯科打得最好的一场

  在与水谷隼的比赛中拿下最后一分之后,马龙仰天怒吼,如此激情四射的场面在性格内敛的他身上并不多见。据刘国梁事后透露,将马龙排在第二单打,就是让他去抓水谷隼的。

  水谷隼在本次莫斯科世乒赛中表现相当出色,此前八场比赛保持全胜,败在他手下的甚至包括波尔、施拉格这些前世界冠军。马龙此前对阵水谷隼的战绩为七胜零负,可以称得上是“水谷隼克星”选。事实上他也没有辜负教练组的期望,以3∶0横扫水谷隼,成就了中国队的这场横扫。

  “虽说大比分是3∶0,但每局比分还是比较紧的,而且都是自己领先被对手追回去。所以说在领先时怎样控制局面这这一方面,我还应该加强,”获胜后的马龙依旧很谦虚,“不过自己今天一直都在拼,没有半点去保的心态,所以打起来释放得不错,这是我在莫斯科打得最好的一场球。”

  刘国梁:日本有三个水谷隼也不够

  出征莫斯科之前,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到,日本队是此次最具潜在威胁的对手,毕竟他们在去年亚锦赛决赛中几乎掀翻中国队,东亚运动会中也为中国队制造了一些困难。日本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确实也不负重望,在与欧洲劲旅德国队的交手中,他们与对手大战五盘才失利,头号主力水谷隼更是先后战胜奥恰洛夫和波尔、一人独得两分。但到了半决赛碰上中国队,这匹新生的黑马就被打回了原形。“日本队现在已经不在韩国队之下,但想要跟中国队并驾齐驱,恐怕5年的时间也不够。”刘国梁终于说了实话。

  “水谷隼确实很优秀,但我也说了他全胜是因为没有碰上中国队,”刘国梁笑道,“水谷隼具备的东西我们的队员都有。中国队队乒乓球的系统理解是全世界最好的,我们赢在整体。他们想要与中国队抗衡,光一个天才运动员还不够,即便他们有三个水谷隼,我想我们还是不怕的。”

  水谷隼:马龙什么都比我强

  早在与中国队交手之前,当被问及哪名选手是最难打时,水谷隼就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马龙。

  “我赢过王皓两次,对张继科应该也有机会,但对马龙我却一次也没有赢过,”说起自己的大克星,水谷一脸的苦相。昨天比赛中碰上神勇无比的马龙,堂堂的日本一哥也被打蔫了。赛后再遇见中国记者,他只能无可奈何地摇着头说:“没办法,马龙什么都比我强。”“你的反手还可以啊。”记者客套地安慰他。“可马龙的反手也不弱。”水谷的语气十分感慨。谈到未来,他希望能够再到中国参加乒超联赛,因为这样可以跟所有的中国高手过招,自己的实力能够很快地得到提升。看来,水谷隼并未放弃对马龙的挑战,日本一哥心里已经瞄准了下一次的较量。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