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洪钢:中国队主攻双星闪耀 王一梅缘何早早下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5月30日00:50
魏秋月
惠若琪
王宝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在河南漯河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秀两次领先、两次被对手追平,最终以3-2险胜土耳其队,王宝泉教练也赢得了他执教女排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胜利。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首局比赛,中国队气势非常旺盛,以8-5和16-10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洪钢对此点评到,今天中国队的几位年轻选手发挥不错,尤其是惠若琪和自由人王茜,她们在联赛中就显得非常有拼进,本场比赛也是表现得可圈可点。第一局结束后洪钢做出综合点评,“土耳其战术比较简单,主要以内斯里汉的高度和后排为主,但是另一位主攻手赛达的进攻被中国队完全控制住。中国队开局不错,但是在对手顽强的情况下,后半段注意力不够集中,后半段在16-10领先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21平,而且还出现了攻传配合失误的低级失误,由于主力二传魏秋月高烧不退,顶替她出战的卞雨倩与队员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此外中国队也暴漏出一传不稳的问题,她们还需要提高。”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遭遇重创,一度落后对手5分。暂停时,主教练王宝泉叮嘱队员放松自己,调整心态。“随后的比赛,顶替王一梅出场的陈丽怡打得神采飞扬,进攻手法也比较多,在这批年轻的队员当中,陈丽怡算是比较全面的。”洪钢对陈丽怡的表现做出肯定。此外,洪钢也对王一梅的表现发表自己的看法,王一梅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但无谓失误和状态起伏不定让她在今天早早被换下场,从接应回到主攻,王一梅的一传已经是软肋了,如果无谓失误在增加,这让她的主力位置遭遇危机。

  在赞扬的同时,洪钢也指出了中国队的不足,“目前中国队主要依靠四号位进攻,只不过陈丽怡的命中率较高而已。”局末阶段洪钢对内斯里汉的表现做出点评,“欧洲国家队集训时间比较短,像意大利、俄罗斯都是依靠明星打球的队伍,可以说明星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个球队的真实水平。有意思的是,头号球星也是队里的头号美女,当然也有一个例外,就是德国队的格伦。”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换上徐云丽之后,打得有声有色,进攻上,副攻成功牵制了对手的注意力,为主攻下球打下良好基础;一传方面,惠若琪和李娟尽管出现过失误,但总体上表现还可以,但是李娟在后半段连续被对手“照顾”后,出现波动,结果被张磊替换下场。

  第四局,中国队再次出现波动,洪钢对此做出分析,并指出二传由于年轻让中国队付出了代价。“作为主力二传,这是卞雨倩代表中国队打的第一场比赛,第四局她的比赛服都已经湿透了,一方面因为体力消耗够大,不过较大原因还是心理紧张,同时这也反映出年轻队员大赛的经验不够,调整能力不够强。”对于技术要领,经常从事排球比赛解说的洪钢表示,“二传卞雨倩屡次用垫球的方式传球,也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攻手的实力,真正有实力的二传传出来的球是非常舒服的,至少不会是倒三角甚至是垫传。”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在换上徐云丽之后副攻也逐渐打出来了,这也分担了两位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的进攻压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中国队有一点应该称道,此前主攻线一般都是一个下球,而另一位主攻哑火,而今天两位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都有上佳表现,这一点值得称道,和过去比起来进步显著。(搜狐体育 小熊)

  赛后-王宝泉:卞雨倩与球队配合不够 和训练中有差距
         惠若琪:进攻比防守好些 卞雨倩:分球要更大胆
  现场-惠若琪暴扣砸中对手头部(图) 王宝泉苦笑对失误
  焦点-19岁新星狂砍27分 主攻双星闪耀 陈丽怡力压大梅
  专家-洪钢:中国队主攻双星闪耀 王一梅缘何早早下场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